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起报名 7月17日笔试

21-06-15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6月21日起报名 7月17日笔试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的《甘肃省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中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在6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全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500名,其中我市为230名。

  2021年我省将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通过实施“特岗计划”,引导和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脱贫地区(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原“两基”攻坚县、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优先满足“两州一县”、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持续优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我省将在以下6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具体为:七里河区、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秦安县、清水县、武山县、张家川县、肃南县、玉门市、民乐县、高台县、山丹县、凉州区、天祝县、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漳县、岷县、武都区、宕昌县、成县、康县、文县、西和县、礼县、两当县、徽县、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西峰区、镇原县、宁县、正宁县、合水县、华池县、环县、庆城县、临夏市、积石山县、康乐县、和政县、东乡县、广河县、临夏县、永靖县、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迭部县、夏河县、玛曲县、合作市。

  全省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5500名(含2020年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88名),聘期3年。其中我市为230名。

  “特岗计划”实施县(市、区)的县城所在地学校不能列为设岗学校,特岗教师必须安排在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岗位。

  报考人员须志愿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服从组织安排。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具体要求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自定,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6月21日及以后出生)。

  2020年已签约的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免试纳入特岗教师管理。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2018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且支教合格的考生,凭《甘肃省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实习支教鉴定表》的复印件面试成绩加10分。

  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由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不设现场,免交报名费。

  提交报名申请时间:

  6月21日9∶00至6月25日18∶00。

  打印准考证时间:

  7月13日9∶00至7月17日9∶00。

  笔试时间:

  公共基础知识测试:7月17日上午;专业基础知识测试:7月17日下午。

  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各占100分,总分200分。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时事、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科技、人文、计算机应用、公文写作与处理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按文科类、理科类、音体美类分别命题考试。其中,文科类测试内容为中学语文、历史、地理;理科类测试内容为中学数学、物理、化学;音体美类测试内容为音体美相关专业知识。

  考生可于7月30日左右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