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金塔:以桃为“媒”产业兴

21-06-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金塔:以桃为“媒”产业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 通讯员 王 璐

  日前,来到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的温室大棚,一棵棵桃树上结出了果实,油桃即将成熟收获。种植户张开观正在棚里疏果、修剪枝条,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是张开观种植温室油桃的第五个年头了,不错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

  “这棚桃子是红宝三号,棚里有八十来棵树,今年挂果率非常可观,五月上市一斤大概能卖到15元到18元,能收入1万多元。”张开观说。

  古城乡把发展李广桃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按照“温室栽培与大田种植互补、早中晚熟品种搭配”的发展思路,采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补贴、技术上帮助、品种上改良、管理上创新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绿色、优质桃产业。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推进农产品公共品牌、知名品牌的培育、开发和保护,鼓励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突出一村一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产业瞄准了方向,群众尝到了甜头。古城乡四分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开银说:“这两年,村里累积栽植桃树达3000多亩,其中挂果的有1000多亩。每亩地收入按3000元计算,每年能给村民带来30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我们将重点做好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包装销售等服务,促进桃树产业不断壮大,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金塔县着力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充分发挥戈壁生态农业先导优势,稳步提升绿色有机农业种植面积,优质瓜菜面积稳定在20万亩。因势利导打造中药材、特色林果、西甜瓜、戈壁农业、牧草产业五大特色产业园,中药材达15万亩、特色林果15万亩、西甜瓜2万亩、优质饲草20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
2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
3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
4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
5   兰州市举办高中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6   《民法典》施行以来 庆阳镇原县法院签
7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8   自然资源部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指
9   新华全媒+丨还没毕业就被“抢光”是种
10   兰州新区、天水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16条金融措
13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14   甘肃省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
15   6月5日起 兰州这几路公交车辆通行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