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添幸福 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出

21-06-0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交通运输厅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添幸福

  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5月3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推出22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添幸福。

  这22个项目的主要目标分别是:

  1.建成通自然村组道路1万公里以上,为乡村建设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2.推广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依托道路客运行业智能服务设施设备和联网售票系统,提供无接触式、无纸化客运服务,实现全省29个一级客运站电子客票服务,在增设游客集散中心的其他客运站推广电子客票服务。

  3.设立50个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示范点。

  4.改造公路危旧桥梁200座以上。

  5.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进一步提升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实现95128电召服务号码覆盖2-3个市州所在地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6.开展ETC服务专项提升行动,货车ETC车载安装率达到45%,拓展ETC在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应用。

  7.推动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

  8.依托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物流园区等,新增建设7个符合标准要求的“司机之家”。

  9.深化公路“厕所革命”,对全省交通流量较大、服务设施陈旧的3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通过增设临时厕所、可移动厕所、潮汐厕所等方式,增加厕位总量,基本解决“如厕难”“卫生差”等问题。

  10.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年内新增5个以上服务区建设充电桩。

  11.在全省29个一级客运站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并逐步向其他等级站延伸,推进在条件成熟的场站布设医务室、红十字服务站和医疗急救设备。

  12.采取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对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应急技能培训达到90%以上。

  13.鼓励职工认购消费扶贫点农户产品或“陇味甘货”不少于800万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4.开展交通运输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组建14个小分队送“科技下乡”。

  15.拓展巩固客车“村村通”成果提高出行服务能力,打造100条示范线路,巩固班车客运、区域经营服务区域,拓展城乡公交、预约响应服务范围。

  16.开展公路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暖心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

  17.开展交通运输信访积案化解“融冰行动”,对历年来困扰厅系统的信访案件进行排查梳理,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久拖不决的问题。

  18.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再行动”活动,开展全省“十大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增强货车司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19.实施高速公路“拓展工程”,通过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连接线、拓展服务区等措施,将“封闭”的高速公路进行多点“开放”,一期工程计划改扩建4处收费站、4个服务区。

  20.开展船舶避险“春风行动”和“送检上门”,制定水上搜救方案,提升刘家峡、黄河兰州段水上应急搜救能力。实现船东“零跑腿”“零收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当年到期的船舶全部审核检验。

  21.实施“两轻一免”清单制度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对22项违法事项从轻处罚、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

  22.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在平交道口、急弯陡坡、沿线村庄、视距较差路段、学校路段、高路堤路段增设相应安全设施,实施里程3480公里,消除县乡公路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少年儿童 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好少年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少年儿童 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好少年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办庆“六一”联欢活动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办庆“六一”联欢活动
  • 甘肃大型土石方碾压进入“无人驾驶”时代 甘肃大型土石方碾压进入“无人驾驶”时代
  • 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登台连排 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登台连排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甘肃省
2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3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决定 十
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0次常
5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为苹果生产保驾护航 ——泾川县高平镇
8   搬出山沟天地宽(沿着高速看中国)
9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
10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11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
12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办庆“六一”
13   西北师大附属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4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
15   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