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西北师大附属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

21-05-31 19:26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编辑:陈世赟

  童心向党迎华诞,红色薪火百年传。53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逐梦飞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田澍出席,学校机关各处室、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及附属小学校领导、离退休教师、全体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张俊宗在致辞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带领中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发展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西北师大同行、与时代同行的附属小学,在西北师大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队伍稳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西北师大打前战、打基础,是西北师大坚实的大后方!学习成就少年志,奋力托举未来梦。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深情嘱托孩子们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珍爱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小学负责人希望孩子们从小就要学习过硬的本领,珍惜时间,发奋学习;要强健身心,磨练意志;要乐观向上,志存高远;要勤于思考,乐于动手;要勇于攀登,乐于钻研,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最好自己。

  少先队员代表王宥兮说:“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将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美好未来。”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开场歌舞《童心颂祖国》以欢快热烈的节奏,表达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啊!草地》舞蹈以真挚的情感表达,感人至深;朗诵《红船的方向》追忆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峥嵘岁月;在舞蹈剧《星星在闪耀》中,孩子们化身小红军,模拟长征的情景,用精湛的表演致敬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在非洲鼓表演《少年》中,孩子们双手击打鼓面,变换队伍,旋转跳跃,洋溢着孩童的青春活力;活动在大合唱《党在我心中》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落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 甘肃省军区机关幼儿园文艺汇演尽显风采 甘肃省军区机关幼儿园文艺汇演尽显风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2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3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录像将在省
4   七里河区 沿湘之行推介文旅资源
5   《吾爱敦煌》将于年内上映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凉州区中坝镇:蔬菜产业成富民新引擎
8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兰州市校外教
9   聚人才促振兴——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增医疗保险本科专业今
11   陇南武都区: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12   关注中高考| 兰州市高考考点公布
13   打开眼界丨青铜连枝灯:千年前豪门贵族
14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
15   酒泉金塔:“年公瓜”种出好“钱”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