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1-06-01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5月31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教育、医疗等相关领域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改革要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推进生态补偿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发展要求、契合甘肃实际。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科学划定绿化用地,健全全民义务植树体制机制,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积极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防护林体系建设、退化林修复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有效提高森林覆盖率,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着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构建绿色经济体系,将绿水青山更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恪守“不忘初心”的政治情怀、厚植“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担好“发展一方”的神圣责任,奋力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要求政府系统要把严实标准旗帜鲜明地立起来,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监督,对标中央、纠正偏差,切实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登台连排 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登台连排
  •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省市列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
  •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甘肃省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兰州地区正式上线启用
  •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西和:订单辣椒促增收 拓宽群众致富路
  •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康县太石乡:杏子熟了
  •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庄浪: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宕昌:播科技琼浆 助乡村振兴
  •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西和: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苹果生产保驾护航 ——泾川县高平镇
2   搬出山沟天地宽(沿着高速看中国)
3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
4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5   甘肃省法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
6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举办庆“六一”
7   西北师大附属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8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
9   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10   《征程——红色甘肃 百年巨变》第7集:
11   【央媒看甘肃】近百头白唇鹿现身祁连山
12   黄河显风韵 兰州得幸福
13   [中国新闻]高铁穿越乌鞘岭隧道工程进度
14   【短视频】 甘肃: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
15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