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种上甜蜜果 闯出致富路

21-05-27 09:2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高台:种上甜蜜果 闯出致富路

  甘肃张掖网高台讯  张掖市高台县沙嘴墩,高台县黑番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果苗葱葱,绿意盎然。沙嘴墩从山头一直蜿蜒到山底数百亩戈壁滩上,几十个蔬菜大棚整齐的矗立在地面,这里是高台黑番茄规模化种植基地之一,前前后后,共有4家专业合作社的几百亩黑番茄在此开花结果。这得益于帮扶农民种植黑番茄脱贫的项目,五年前,南华镇南岔村46岁村民陈贺贵揣着多年在外打工的积蓄返回家乡。“我是2015年和大漠紫光公司签约的。刚开始只听说过红番茄,黑番茄听都没有听过,不敢多种,只试种了两亩,没想到黑番茄产量高、价钱也高,还不费水,成本也低,两亩地大概收入6000多元。现在种植技术成熟了,今年我种了150亩,每亩收入5000元左右,这可比我打工的时候好多了!”陈贺贵说。

  黑番茄是沙漠特色产业,每亩产值收入是普通农作物的2倍,而耗水仅为小麦、玉米的45%左右;常年经祁连山冰雪融水浇灌,其维生素C含量高,并含有大量花青素,营养价值高,成为在这个黄土地上培育成功继而名扬四方的“黄金果”,如今已然成了番茄界的“名角”,红透“半边天”。

  陈贺贵在黑番茄显著优势的吸引下投资近20万元,先后流转近1000多平米的土地、建造18座大棚,和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成立自己的黑番茄种植专业合作社,并聘请专家现场教授种植技术。看到黑番茄带来的收益,不少村民纷纷上门请教学习。在陈贺贵的带动帮助下,沙嘴墩及周边村堡,已经有60多户村民参与种植,收成好的时候,一个棚每年可增收近1万元。“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在税务人员的辅导帮助下,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还有税务人员上门来辅导政策,手把手教会申报,让我这个‘泥腿子’也体验了一把足不出户就办完事的便利。去年光增值税一项优惠下来就有3万多元,大大的缓解了我们合作社的资金压力”陈贺贵欣喜地说。

  围绕税收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使周边农民走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态文明与农民增收的新路子。税务部门安排专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提供政策辅导。据统计,全县今年新登记的324家企业中,89家是农业合作社,占比近30%。接下来,各基层税务分局将针对村民创业的热点、难点提供个性化的税收服务,及时兑现贫困户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让农业有干头、农民有赚头。

  再过几日,陈贺贵的黑番茄将迎来今年成熟季。届时,随着线上线下购买潮的到来,一颗颗甜滋滋的大番茄将再次一路飘红,由田间地头至餐桌再到舌尖,征服食者的味蕾。陈贺贵说,今年黑番茄长势喜人,乘坐税收优惠的致富动车,他相信黑番茄果品质量会更好。(赵志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锻造真本领 陇南消防大练兵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走进什川古梨园
  •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兰州银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兰州市2.7万余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甘肃第22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2021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甘肃19.6万名学子赴考
  •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西北师大4000团员青年同上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风华“镇”茂 | 莫高窟下莫高里
2   【“飞阅”中国】瞰!碧水绿树绕古城
3   秦州区中梁镇:红樱桃带来好日子
4   华亭市: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5   从“改掉味”到“改到位”——甘肃省“
6   叫响美食品牌 带富一方百姓——临夏州
7   酒泉瓜州:银保联动促增收
8   酒泉金塔:“白色污染”变“绿色财富”
9   陇西今年累计开复工106个项目
10   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未成年人向善向美 202
11   平凉灵台:产业融合描绘富民新画卷
12   陇南西和:“大樱桃”成致富“金果子”
13   朱天舒同志任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4   甘肃文化丨胖的瘦的 猪形玉握,萌萌哒!
15   平凉泾川:文旅融合构建乡村旅游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