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共青团兰州市委“纽扣课堂”走进兰石集团实训车间

21-05-26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5月26日,暖暖的阳光照进兰石集团实训车间,兰石技校70余名学生代表身着作训服,听得入神、记得认真,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正在这里进行着……

  没有讲台,也没有PPT放映设备,一套桌椅一个话筒,宣讲就开始了。“这样好,和同学们面对面没有距离感。”兰石技校青年教师罗伟说。为了使宣讲更接地气、更符合承办单位的所需所求,本次宣讲的两位老师都是兰石集团自主选择的。

  “我胸口的每一枚军功章背后都有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的底色无一例外都是爱党、爱国、奋斗、奉献。”兰州市青年讲师团特邀讲师、原兰州军区司令部机关干部、见义勇为“兰州百佳好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李凤鸣讲述他自己先后荣立三等功11次,二等功1次,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奋斗的故事,教育在场的同学们,要立足当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蚕豆秆,低又低,结出的大豆铁身体,莉莉对囚徒夸大豆,世界上吃的数第一……”一首动情婉转的《大豆瑶》瞬间带同学们穿越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兰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甘肃省博物馆讲解员刘婷以《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为题,回顾了在甘肃这片热土上,曾发生过的轰轰烈烈的革命故事,革命前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强的战斗意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我们今天所讲述的故事,它凝聚着无数革命前辈的鲜血,许多没有留下名字的战斗英雄、革命英雄也值得我们铭记!”刘婷的话让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以新时代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主动把青春梦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书写属于自己、属于青年的奋斗篇章。

  据悉,本次宣讲是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村入社进基层宣讲的第27场。今年,团市委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纽扣讲堂”宣讲100场,讲好党的政策、讲好党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片”
  •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生活“大难题”
  •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让产业分红资金晒在阳光下
  •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兰州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昌公安:聚焦校园安全 筑牢平安防线
  •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酒泉市瓜州县“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决赛精彩角逐
  •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惠及2971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学党史促实干 办实事解民忧
2   民乐: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3   金塔:整合优质资源擦亮农业发展“金名
4   西和县姜席镇:移栽万寿菊 铺就致富路
5   金塔:发展特色林果业 铺就群众致富增
6   康县鸡山坝村:“鸡山”变“凤山”
7   阿克塞:“红马甲”让城市更有温度
8   武都:“康庄大道”打通群众“致富路”
9   漳县:农业培训 助推现代农业增效提质
10   民乐: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11   平凉崆峒:山乡绽放民族团结“幸福花”
12   肃北:开展“乡村振兴”观摩学习活动
13   渭源: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五心”事
14   瓜州:瞄准群众需求“小切口”解决群众
15   漳县:加快疫苗接种 构筑免疫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