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用真情和实干架起“连心桥”

21-05-24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以前,每到浇水都得提前半天就把沟渠整好,不然水过不来,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乡上村上通过征求我们群众的需求和意见,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新修了渠,以后再也不用为浇水发愁了。”提起今年新修的渠道,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村民王发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日,金塔县乡野田间“轰隆轰隆”响个不停,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挥舞着“手臂”繁忙的运转着,施工人员正抓住天气晴朗的有利时机,搬石头、砌墙体,建设工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原来的水渠渠道老化,严重影响正常输水灌溉。为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金塔县东坝镇党委政府和小河口村村两委干部深入实地,对老旧损毁的水渠进行实地调查,并积极与县水务部门进行协商,争取到了该项目。

  项目建设浸润着广袤的农田,也浸润着农民的心田。看着才1个多月的时间,原来的烂土渠就变成了崭新的水泥渠,村民纷纷点赞。“真是修了一条民心渠啊,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些渠道经过改造,解决了我们庄稼浇水的老大难问题,保障了今年地上的收成,我们的心里也一下通畅了。”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切的民计民生问题,全力夯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田灌溉条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计划投资1056.34万元,改造衬砌各类渠道8.56公里,配套各类建筑2065座,架设低压管道6.27公里。这些项目建成后,将长效解决全县近两万多亩农田灌溉问题,惠及11个行政村,上万名群众受益。”县水务局工程项目负责人杨旭明介绍说。

  金塔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倾听民声民意,聚焦重点民生工程,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紧迫的事情办好、办实、办漂亮,做到掷地有声、知行合一、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搭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通讯员 刘雅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初夏,来山丹马场鸾鸟湖畔赏雪
  •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1914年,甘肃史上第一次航空飞行
  •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张掖大佛寺,南宋皇帝曾在此出家修行20多年
  •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把村民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 方大集团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 落地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7个
  •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红古区“振兴杯”乒乓球邀请赛开赛
  •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四川华西医院帮扶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 甘肃人可享线上“川郎中”诊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用真情和实干架起“连心桥”
2   高台:科技创新激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庄浪: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4   民乐:品牌培育为农特产品畅销插上翅膀
5   文县:“大喇叭”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
6   高台:七成以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7   山丹:党史学习践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8   文县大中山村: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气
9   肃南:多措并举根治欠薪 保民生
10   金塔:“河湖长制”绘就美丽生态新画卷
11   文县:2021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12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
13   金昌市目前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0411支
14   甘肃山地马拉松千万元保险赔付金已到位
15   牧羊人连救六名山地越野赛选手 村民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