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哈达铺镇:旅游红似火 产业串成链

21-05-2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伟人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红军广场上,感受峥嵘岁月;群众路线墙,坚定理想信念;长征一条街,观看情景剧……连日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哈达铺 “红心”涌动,入党誓词慷慨激昂,让人听后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色哈达铺成为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最向往的“网红”打卡地,每天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加教育活动的“学员”。

  哈达铺被誉为红军长征路上的加油站,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利用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近日,在哈达铺纪念馆,讲解员正在为前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哈达铺镇村党员干部讲述着哈达铺红色革命历史。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在宕昌县哈达铺干部学院举行。

  全国百名艺术学校校长“颂红星、忆长征、祭先烈”重走长征路研学教育活动在哈达铺举行。

  国内旅行社组团650名游客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品红色美食,当红色演员,住红色宾馆,看篝火晚会,唱红色歌曲,听红军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旅游在“五一”假期迎来高峰。位于哈达铺镇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5月3日,一列满载游客的大巴车从西安到达哈达铺。一段段群众自编自演红色情景剧、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让来自西安的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哈达铺是名副其实的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参观结束的西安游客陈先生由衷赞叹。仅五一小长假,哈达铺红色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今年来,哈达铺镇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为主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红色名人、共产党的历程等,搭建起党员学习党史、群众了解党史、干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哈达铺纪念馆、红军一条街经过多年的基层建设、文物保护、发展和提升,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目前已成为全国较有影响的红色革命景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课堂。哈达铺镇负责人王永刚说。

  擦亮红色明片,感受服务“真味”。今年来,哈达铺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融合,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搭建党员教育“熔炉”,锻造先锋模范队伍,镇上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组织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利用红色教育课堂开展党史及法侓法规宣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创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古镇,“捐植爱心树”,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打造躬身实践的“身边课堂”。难忘那一束灯光,温暖而又神圣的光!一束照亮了“义和昌”药铺小屋的灯光,永远亮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哈达铺镇多层面开展“红军街道”阵地建设。漫步在红旗飘扬,红星闪闪的红军一条街,现代化的气息弥漫于这座小镇的大街小巷,但当年红军长征烙刻下的红色印迹,并没有被岁月抹掉。红军饭店、红军山庄、红军粮店、红军药店、红军凉粉、红军锅盔、红军药材、红军铁部、红军鞋帽等,赋有“红军”元素的各种店铺和建筑,随处可见。在哈达铺,这既是传统,也是时尚,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还是党的政策好,不仅出点子让我们在红军街办起了红军点心店,还把街道建的这么漂亮,主题夜景,沟火晚会,文艺演出,这几天来,每天都是一万多的游客吃住哈达铺,有的村民当上了导游,有的还在“哈达铺里迎亲人”红色情景剧团当上小演员,镇子里的许多居民都吃上了“旅游饭”、过上好日子,生活真甜蜜。正在店里给游客包装点心的村民马建华乐呵呵的说道。这只是哈达铺以学党史办实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文旅产业将红色哈达铺景区“串珠成链”。走进哈达铺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农民群众正在分拣药材。该企业按照“党建 公司 合作社 农户 电商”的经营模式,与县内中药材主产区乡镇签订收购订单,为当地种植户拓宽增收渠道。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带动312户群众户均增收3180元。

  红军鞋厂、玉岗村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园,玉岗锶畅矿泉水厂,粉条加工厂,草莓采摘园,上罗药香鸡养殖场串珠成链,抱团发展,钱景无限。

  镇区各大红色假日宾馆、饭店,农家乐,出租车,随着进入旅游高峰期,天天高朋满座,熙熙攘攘,游人如织,红色旅游产业呈现芝麻开花节节高……“哈达铺是革命老区,我们一定要秉持好面向群众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振兴、助农增收,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放大“宕昌模式”效应,培育壮大五小产业,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哈达铺镇负责人王永刚说。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 四朵“梅花”齐上阵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开排 四朵“梅花”齐上阵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开排
  •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 基层宣讲“接地气” 党史学习“
2   宕昌哈达铺镇:旅游红似火 产业串成链
3   甘州花寨乡:“小甜瓜”助力“大产业”
4   甘州花寨乡:发展高原经济 助力乡村振
5   民乐:循环经济壮大草畜产业发展
6   金塔:田间地头学党史 大棚宣讲促振兴
7   高台:党史教育入网格 聚力服务“大民
8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9   肃北:医疗对口助发展 提升医疗惠民生
10   陇周刊(2021年第17期)
11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
12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兰州首演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
1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时代·新思想
15   兰州市直机关“新时代 新思想”党史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