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图)

21-05-2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1日,“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甘肃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此举也标志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甘肃省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推动“以构建涉农创新联合体集群引领甘肃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100+N”体系于今日正式启动。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活动并讲话。

邓小明讲话

  邓小明指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总体谋划指导,深入推进“100+N”体系布局建设,建立开放协同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国内优势院所、高校、企业、金融机构、资本等与甘肃省各类创新主体和服务主体对接,带动更多外部资源向甘肃集聚,辐射带动园区和县乡村创新发展。甘肃省科技厅要做好统筹协调,整合省内创新资源,采取务实措施,在“十四五”布局中推动政策、项目、平台和资金等要素一体化布局和实施,向各协作单位倾斜,大力支持企业联合体攻克一批核心技术,推广一批成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队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作用,支撑保障各级农业科技园区提质增效,推动创新资源辐射到县乡村和生产一线。

  邓小明希望签约各方要把“开放、跨界、协同、融合”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推动服务重心下移,切切实实解决难题。企业要做好技术创新组织和成果示范推广,高校院所要立足园区县域主战场,推动创新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和产品研发。县市和园区要立足园区发展,主动承接创新资源,推动科技引领产业提质增效,各方共同打造创新发展事业共同体和利益联结共同体,引领甘肃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世珍致辞

  张世珍表示,此次签约对于甘肃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科技部农村中心搭建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通过集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特派员基地、星创天地等创新资源,共同探索建立技术研发供给、成果转化服务、园区提质增效、人才进乡入村的新时代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业态,为各类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融合发展树立了典范。

  张世珍强调,甘肃将以建设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为契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深化产业协同,创新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农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培育建设一批企业创新联合体,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引导创新资源向农业科技园区聚集,探索形成甘肃农业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新机制。希望各签约单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内外创新资源,争取更多技术、人才、成果、资金支持甘肃发展,切实推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甘肃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型发展。

现场签约

  当天,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备忘录》;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与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等10家协作单位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与国家及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代表签署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技术服务合作备忘录》。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发言 

  期间,省内外知名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还围绕甘肃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并开展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记录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共同谋划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甘肃农业科技发展大计,深入探索通过企业创新联合体集群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模式,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协同创新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引导创新资源向园区和县乡村聚集,加快构建甘肃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