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21-05-21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通过云端连线,举行“百校结好”倡议学校交流签约仪式,共同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百校结好”倡议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教育厅于2016年共同启动实施,旨在推动我省中小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青少年国际交流,计划帮助全省100余所中小学与外国100所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学生互访、师资培训、教学交流、文体活动、论坛等形式开展校际交流合作。

  5年来,依托“百校结好”倡议,一批有基础、有特色、有实力的中小学逐步与国外学校建立姊妹学校,借助“友好省州”“国际交流城市”等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线上签约活动现场

  据悉,在杭州朝日教育校长丁保贵先生的积极引荐下,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经过前期沟通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决定通过云端连线举行签约仪式。

  西北师大附中是由省教育厅和西北师范大学共同领导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人才辈出,多年来一直积极探索并有力推动国际教育及基础教育国际化,大力开创多种育人模式,与海外众多中学、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

  “日本创志学园办学层次多样,优势突出,国际化水平高。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签订合作协议,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有助于推动双方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向纵深发展,必将为推动‘百校结好’倡议走深走实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说。

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处副处长王珺逸

  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友城处副处长王珺逸表示,西北师大附中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百年老校,作为甘肃省对外友协的理事单位,为“百校结好”倡议做出了突出贡献。期望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校、两地青少年国际交流与合作。

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

  “此次与日本创志学园签署教育友好合作协议,极大地拓展了校际交流的领域和范围,推动交流合作由一般性往来向实质性合作迈进,从单一领域向德育、智育、美育等诸多领域并重发展。”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表示,期待双方拓宽合作渠道,在学生互访、师资培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互赠礼物

  签约仪式上,日本创志学园董事三上先生致辞,杭州朝日教育校长丁保贵代表日本创志学园与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互赠礼物。西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国材,杭州朝日教育副校长陈东梅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周爱祖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 光芒永照文坛——缅怀甘肃农民作家金吉泰老先生 光芒永照文坛——缅怀甘肃农民作家金吉泰老先生
  • 百万货物远销海外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百万货物远销海外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会见于英涛一行
2   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扩
3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甘启动 张
4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
5   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7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8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
9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
10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
11   一年生产20万吨!重庆培陵“小”榨菜成
12   以“讲”促学 以“赛”带悟 高平镇举办
13   泾川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新时代、新思想
14   泾川县人社局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泾
15   泾川县委教育工委举办“新时代·新思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