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万货物远销海外 义乌-兰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开行

21-05-2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5月21日10时16分,“义乌—兰州—莫斯科”班列从兰州铁路局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发车,标志着兰州与义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

  此批货物由义乌、宁波等地通过集装箱、整车等铁路运输方式集结至兰州货运中心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再经兰州统一发至俄罗斯。班列从兰州陆港始发,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运抵莫斯科沃尔西诺站,全程运距7089公里。货品主要为割草机、灯具、鞋袜等百货,货重约550吨,货值约347.2万美元。

  为确保本次班列成功发运,兰州铁路局积极配合,与省市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联动,在兰州海关第一时间进行查验后,主动搭建“绿色通道”,推出“五优先”定制化服务,提供了充分运力保障,积极配合兰州陆港全面优化定仓、转运、报关等操作流程,实现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积极探索“多通道、多径路”合作运营模式。

  兰州陆港是甘肃省和兰州市重点打造的对外开放平台、综合物流枢纽和经济发展增长极,先后开辟了“4向5条”国际贸易通道,累计发运国际班列748列,今年以来,已发运国际班列86列。

  图片摄影 金帅群  张悦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