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布新局

21-05-2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樊多锋

  今年以来,板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当前市场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省、市、县产业发展布局,依托镇域资源优势、产业基础等条件进行科学规划。

  依托资源优势,定位产业发展布局

  针对对各村发展的产业进行多次分析研判,量身打造,大力发展露地鲜食葡萄、设施葡萄、小麦、制种蔬菜等一批规模化、发展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在现有葡萄面积14000亩的基础上,2021年建设葡萄基地6900亩,其中葡萄提质增效4000亩,张罗公路两侧落实700亩,沿山地带开发土地落实1700亩,建设板桥北滩丝路寒旱高质高效设施葡萄产业示范园一期500亩,目前签订葡萄种植协议300亩,协调办理贷款350万元,6万立方蓄洪池和2.5万立方蓄水池正在建设,电力设施正在有序架设。全镇落实小麦1080亩,新建养殖小区2处,万头生猪养殖小区补栏3000头以上,扩建圈舍已完成并联审批。该镇形成了以露地鲜食葡萄、设施葡萄、畜牧养殖等为主的“一镇一业”产业发展布局。

  聚焦政策扶持,健全资金保障措施

  全面梳理县委一号文件各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做好项目对接和资金整合,利用“乡村夜话”积极宣传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形成政策合力,加强对“一镇一业”的产业扶持。完善各项涉农惠农政策,引导广大农户购买农业保险,增强农民抗风险能力和灾后自救能力,防止因灾减收,降低产业发展风险,提高农民创业积极性。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帮扶单位和金融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产业发展进度。

  开展技术培训,建立科技人才支撑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才培养,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村干部、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开展葡萄、杂果。、农业产业方面实用技术的培训,培育科技示范户,推进实用型、实效型新技术进村入户,培养一批优秀的产业带头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思想过硬能吃苦的产业发展领头雁。

  靠实工作责任,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成立北部葡萄长廊建设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包村指导任务,加强对各村实施情况的调度和问题反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实施。加强对各村产业情况的跟踪监测,做到“一村一账”,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并提炼为方法和制度,组织开展先进经验和致富典型的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学先进、学典型的热情,增强广大农民自主创业、推动“一镇一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火树银花不夜天 兰新铁路“集中修”全面推进
  • 四朵“梅花”齐上阵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开排 四朵“梅花”齐上阵 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开排
  •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西北师大附中与日本创志学园“云端”牵手 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甘肃明确农民进城落户:不以退出承包地、林地等为条件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花寨乡:发展高原经济 助力乡村振
2   民乐:循环经济壮大草畜产业发展
3   金塔:田间地头学党史 大棚宣讲促振兴
4   高台:党史教育入网格 聚力服务“大民
5   临泽板桥镇:党史教育见实效 产业发展
6   肃北:医疗对口助发展 提升医疗惠民生
7   陇周刊(2021年第17期)
8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
9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兰州首演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
1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时代·新思想
12   兰州市直机关“新时代 新思想”党史宣
13   甘肃省首个玉米无人化农场开始播种
14   兰州市七里河区组团“问诊”对接“三线
15   崇信县“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史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