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板凳会”上学党史 “三个融入”更走心

21-05-1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长征路上加油站――哈达铺,一张报纸定乾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读党史、学党史、话党恩,弘扬长征精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板凳会”上学党史 群策群力解难事。日前,木耳乡木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堂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课正精彩进行。由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孟鑫开展接地气的“红色板凳会”,为农村党员和群众普及党史知识,将党史从“书上”搬到党员群众“心里”,密切拉近了干群距离,切实打通服务凝聚、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党员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木耳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导向,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做到“三个融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融入产业振兴,持续放大“宕昌模式”效益

  木耳乡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各村党支部按照“强化党建聚民心,党员带头集民力,狠抓产业帮民富”的工作思路,发挥村“两委”班子“桥梁作用”,依托合作社和县上龙头企业,通过机制创新、模式带动,逐步形成了“党支部牵头抓总、合作社分类指导、种植户具体落实”,兼顾“种”“管”“收”“销”一体化的经营体系。去年来,在木耳梁流转农户土地2083亩连片规模种植中药材,带动农户147户659人。由乡党委牵头,成立了“木耳乡众联特色农业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形成“党支部 合作社 基地 贫困户”的模式,合作社按照“宕昌模式”流程,组织贫困户采取全链条式、订单式、托管式、跨村联合式、扶贫车间等方式进行生产,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致富信心,凝聚了群众抱团发展的决心,实现了群众收益和集体经济收入双增长。

  融入办实事内容,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几天由于阴雨天影响,造成扎字山村党员活动室后面积水,路面塌陷,道路不畅,房屋还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巡查发现这一情况,一个电话,村“两委”、帮扶队商议后立即购置材料由村干部,帮扶队员施工,装载机轰隆隆地开进清理现场,短时间内完成修补,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群众安全出行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木耳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

  3月以来,木耳乡推出“每人每月办一件实事”制度,发动全乡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初心的同时,入户问难、未诉先办,每月至少为群众解决一件“难心”事。

  “奤治村低保户赵月俊母子俩,相依为命,母亲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就在3月16日晚,赵月俊不幸去世,眼前的一切,让老人没了办法,村“两委”干部得知情况后,速度赶到现场查看,并安抚其母,垫付开支,通知家中亲戚,协助老人很快顺利办理了后事。村文书王刘贵说。

  融入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提升乡村“颜值”

  这几天,周儿村副主任徐小鹏、社长徐虎中、妇联主席权琳芳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打扫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并维修绿化公园,在公园和道路两旁栽树种花,让村庄环境“换然一新”。木耳乡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近日,该乡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创建,引导群众转变固有观念,常态化清理房前屋后、村内巷道、河道沟渠、公路沿线等处的树枝杂草、垃圾杂物,切实提升村容村貌,扮靓美丽乡村。

  没有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铭记光辉历史、不忘革命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下来我乡将持续把学习党史同环境卫生整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中药材、食用菌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规范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说。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2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史宣讲比赛
3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4   兰州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宣讲暨为民办实事
5   甘肃省2021年拟选派120名优秀高中毕业
6   兰州市中考报名今日开始
7   5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8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
9   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10   甘肃宝石花医院荣升“三甲”
11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综合防
1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12日举行
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成立5个督查组开展
14   紧盯重点行业 兰州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15   兰州市统计局推进县乡村社会经济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