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学党史办实事 扶残助残解难题

21-05-1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有了新轮椅,我每天可以出门晒晒太阳,找小朋友们一块玩耍了。”“这几年,县残联对我们很照顾,很贴心,我们打心眼里高兴,真感谢党的好政策。5月16日上午,刚领到一辆爱心轮椅的哈达铺13岁脑瘫儿童刘嘉馨的母亲高兴地说。

  当天,由宕昌县委宣传部、县残联“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时代广场举行。 127名肢体残疾人领到爱心轮椅。

  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近年来,宕昌县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通过开展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白内障复明手术、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项目,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保障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在启动仪式上,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表示: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聚焦助残日主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心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卫健系统优势,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和相关康复服务,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

  活动现场: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协助布置会场、搬运物品,为残疾人代表分发慰问品,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健康保健知识手册、与残疾人相关的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就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志愿者们以赤诚之心投身爱残助残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县医院,中医院组织志愿者医疗团队开展了义诊活动。县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康复需求登记、捐赠爱心辅助器具 轮椅127辆、 拐杖82个、 助听器59个 、发放慰问大米268袋、 洗脸盆 、手提袋 、围裙1500个 惠残政策宣传品2000余。

  残疾人是社会的一员,这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 今年“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服务期间,宕昌县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工作中,举办系列扶残助残活动,,得到了财政、扶贫、人社、民政、应急管理、教育、文旅、卫健、医保、团委、妇联、县医院、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康民医院、建安医院、御春堂医院等单位以及各志愿者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在全县掀起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的活动热潮,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倡导扶残助残,营造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蜜瓜飘香 产业兴旺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3   唐晓明“六一”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4   唐晓明对定西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部门
5   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在敦煌市召
6   甘肃正式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
7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8   甘肃省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9   庆“六一”伴成长 甘肃各地博物馆纪念
10   蔡媛媛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11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监察股原股长
12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甘肃省
13   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14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我省持
15   泾华高速路面工程全线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