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昌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1-05-17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鹏)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意识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经济犯罪发案,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金昌市公安局在市人民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集中宣传活动。

  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金昌支行、金昌银保监分局,组织市市场监管、税务、烟草专卖局以及金昌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等37家单位、1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5.15”宣传日活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聚焦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传销、商贸、涉税、假币、银行卡等经济犯罪,在宣传现场以典型案例警示、经济犯罪作案手法揭示、法律法规咨询、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播放全省全市打击经济犯罪视频片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经济犯罪形势特点、多发经济犯罪案件犯罪伎俩,展示了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提高了人民群众投资风险意识和识假防骗能力。

  活动中,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折页等资料1600余份、“金昌市公安机关受理查处经济犯罪举报联系卡”500余张,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同时还开展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修筑之谜
  •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走心服务更暖心 老爸老妈的智趣时代直击痛点寻出路
  •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廊
  •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关注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携手心智障碍者风情线上健步走
  •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临大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9厘米的长城工牌 揭开河西走廊明长城
2   金城兰州:黄河儿女唱响黄河 深情献礼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4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白银路街道
5   兰州东郊学校:开放日喜迎“小花朵”
6   金城兰州:河道健身步道蝶变花海景观长
7   金城兰州:“墙上牛大”再升级爱心依旧
8   红古区荣获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9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第二届甘肃品
10   2021年兰州市初中升高中比例54.4%
11   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甘肃推进品牌
12   一个西部县中开启教研实践探索
13   兰州:疫苗接种进行时 寻觅接种背后的
14   共同努力 筑牢免疫屏障 兰州加快新冠疫
15   2021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