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新冠疫苗随到随打 甘肃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投入使用

21-05-16 18:4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张筱楠

  甘肃省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在兰州市城关区正式投入使用。(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15日电 (王文嘉)日前,甘肃省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在兰州市城关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城关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惠民举措。据悉,流动疫苗接种车配套了移动网络和疫苗存储冰箱,设置接种台4个,配备接种人员8名,主要负责大中专院校和施工工地等场所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流动疫苗接种车作为城关区新冠疫苗接种的“机动储备力量”,将根据全区各个疫苗接种点位的实际情况,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现场登记,随到随打。群众在车外登记相关信息后,即可在流动疫苗接种车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后将被引导至留观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方便快捷的同时保证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规范。

  流动疫苗接种车内部。(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区,辖区人口众多,新冠疫苗接种基数大、时间紧、任务重。城关区委、区政府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建立了以大规模集中接种点为主,固定接种点为基础,流动接种上门服务为补充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体系。

  另据了解,针对大型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人群集中机构,城关区设立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5个,依据场地大小设10至20个接种台,单日最大接种能力为1500至3000人次;针对辖区居民,城关区由街道组织居民就近到71个固定接种点接种;针对接种人数多、空闲时间少的单位,城关区将派出流动疫苗接种车送服务上门,节省受种单位人员往返时间,提高接种效率。

  群众在流动疫苗接种车外登记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城关区将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不断升级接种体验,让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省心省力省时省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八点亮相甘肃大剧院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助力“书香陇原” 甘肃新华书店携手著
2   直播预告丨大型音乐剧《达玛花开》明晚
3   武威工业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
4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
5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
6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7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
8   “春绿陇原 ”致敬经典 丝路花雨又撒人
9   兰州新区2021年小学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
10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佛
11   用好用活党史资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十
12   雨水按下暂停键 甘肃省各地阳光重现
13   甘肃省两个纪念馆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
14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今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15   甘肃八旬老党员办黑板报播撒红色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