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五一”假期 兰州城关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1-05-06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一”假期 不打烊

  城关区有序推进 新冠疫苗接种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五一”假期,城关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忙碌如常, 全天为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健康安全。

  “请出示身份证,我给您登记建卡;接种完成后,请在留观区等待30分钟;回家后,要清淡饮食、多休息、不要喝酒。”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这是每位医护人员的“口头禅”。

  据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城关区科学设置集中接种点5个、固定接种点69个和流动接种组2个,建立“一二三线”疫苗接种人员梯队,统筹协调辖区内8家二级以上省市区综合医院驻点医疗救治保障,安全规范进行疫苗接种。

  “五一”假期,兰州市共向城关区配发新冠病毒疫苗2.6万支,城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各街道对照已建立的未接种人员台账和接种第一针人员台账,通过楼院小喇叭、防疫微信群、楼院长上门通知等方式,迅速通知并组织受种人员就近就便前往接种点有序进行接种。

  同时,根据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赛事防疫要求,城关区在雁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人民医院东岗门诊部设立兰马赛参赛选手疫苗接种点,于5月4日、5日集中为参赛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 与您一起翻开珍贵的红色档案 与您一起翻开珍贵的红色档案
  • 【短视频】第五届(敦煌)中国民族器乐·民族舞蹈艺术周在敦煌开幕 【短视频】第五届(敦煌)中国民族器乐·民族舞蹈艺术周在敦煌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2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
3   甘肃甜玉米罐头首次出口马达加斯加
4   张伟文: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努
5   4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涨
6   张伟文: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全面推进乡
7   5月5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8   S36临康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
9   甘肃省将实施四个“组合拳”为招商引资
10   兰州市民乐享小长假
11   甘肃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
12   甘肃省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13   兰州垂直马拉松21赛季首场比赛 327人兰
14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
15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