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助力“书香陇原” 甘肃新华书店携手著名作家杨红樱让阅读浸润童心

21-05-16 1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淘气包马小跳》《女生日记》《男生日记》......对于这些陪伴孩子长大的童书,很多年轻的父母和青少年一定都不陌生。5月16日下午,这些童书的作者杨红樱现身兰州。由甘肃新华书店举办的“遇见·杨红樱——读者见面会”在西北书城三楼杨红樱童书馆举行。众多家长和孩子来到现场,踊跃参与交流互动。

  杨红樱,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201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她从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作品“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总销量已超过一亿册,作品被译成英、法、德、韩、越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多次被孩子们评为“我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她的作品,犹如温暖青少年童年的“心灵鸡汤”,陪伴青少年成长的“成长宝典”,让人从马小跳等孩子的成长中获得启发和智慧,从而为青少年成长教育传递正能量。

  据悉,5月17日,杨红樱将在张掖新华书店为“小樱桃”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课;5月18日,她将在武威市新华书店开展“小樱桃”见面会;5月19日上午,她将在定西新华书店与小读者共度阅读时光;5月19日下午,“小樱桃”们在兰州榆中新华书店与杨红樱零距离互动;5月20日,她将抵达天水麦积新华书店,与孩子们聊聊自己的创作,为喜欢阅读写作的小读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今年以来,甘肃新华书店组织我省新华书店,开展了4·23“书香陇原”阅读季并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有奖竞答、韩松落读者见面会、喜马拉雅人气主播祝唯庸解读河西走廊塑像壁画艺术讲座等非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

  积极应对互联网和疫情常态化冲击,重塑核心价值,创新阅读服务,引导群众养成阅读习惯、服务和促进全民阅读,这是甘肃新华书店从上到下始终坚持的理念,实现在推动阅读服务创新与转型发展中,为建设书香社会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书角
  •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红色歌谣·大豆谣》本周播出
  •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警惕冒充客服诈骗又来了
  •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相约幸福成都” 田径邀请赛——陇将李泽宇800米折桂
  •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丝路花雨》震撼上演 魅力依旧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大巴启程
  •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尹弘在敦煌调研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城市四区城区地方学校、事业办学
2   【健康关注】更年期要警惕心血管病
3   2021年兰州城市四区地方初中招生23279
4   5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兰州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打造党史学习图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丝路花雨》绽放黄河岸边喜迎建党百年
8   甘肃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9   2021甘肃奥林匹克青少年音乐舞蹈展演活
10   甘肃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
11   兰州城市四区13所优质高中4817名对口名
12   兰州市城关区郑家台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党
13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
14   首届消博会甘肃团收获颇丰 达成采购合
15   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