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工业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

21-05-16 15:48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田洋

  阳光明媚的五月,武威大地生机盎然。走进武威工业园区,绿树红花间,或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或是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令人强烈感受到这里奋力发展的铿锵步伐。

  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资料图片)

  武威工业园区是省政府批准的第一批省级开发区,并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和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近年来,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狠抓招商引资,强推项目建设,深耕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绿色园区、智能园区、生态园区、科技园区建设,全力创建全省领先的产业集聚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具有多元化产业特色的综合型现代产业园区。

  位于武威工业园区东南角的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是我市近年来引进实施的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之一。现在,这里每天机声和鸣,牛奶飘香。

  5月14日,记者来到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座现代化的高标准乳制品工厂令人眼前一亮。透过玻璃墙,记者看到在加工车间,三三两两的工人各守岗位,流水线上都是自动化操作,灌装机准确无误地把一罐罐牛奶装进包装盒,一盒盒牛奶被机器自动粘贴吸管,就连装箱封口都是机器自动操作。

  “园区管委会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主动谋划、招大引强,实现项目带动、产业拉动。园区引进伊利乳业投资21亿元,建设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0年11月24日建成投产。截至今年3月,实现产值2亿多元,上缴税金近1500万元。”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项目的引进,不仅填补了全市乳业加工制造的空白,且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思路,市委、市政府引进建设奶牛养殖、饲料生产、饲草种植、兽药加工、包装印刷、仓储物流等6大类配套项目,形成“1+6+N”奶产业集群,总投资可达8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年产值可达160至170亿元,带动12至14万头奶牛养殖和60万亩饲草基地种植,成为全市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推手。

  项目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从2019年1月签约,到2020年11月一期投产,用了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向社会展示了“武威效率”和“伊利速度”,成为助力我市乃至我省奶业振兴的生动实践。

  如此效率和速度,离不开我市各级各部门的靠前服务和鼎力支持。就武威工业园区而言,高标准抓好基础建设和全方位抓好服务管理,“软硬”并重、“双翼齐飞”更是有效吸引项目,助推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目标的制胜法宝。

  近年来,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应建尽建、适度超前”的原则,结合园区规划和入驻企业需求,持续优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园区累计建成道路60.3公里,供水管网88.5公里,排水管网60.3公里,工业蒸汽管网22.3公里,天然气管道18.7公里,高低压输变电线路40.4公里;自建运营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转运站各1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条件达到了“七通一平”;实施绿化养护、修路标线、路灯维修、环境整治等提升改造,目前安装路灯共1320盏,道路绿化52公里,绿地面积达39.02公顷;引进亿利洁能建成“三废”无公害处理及煤耦掺烧发电项目,率先在西北地区实现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利用。

  同时,园区管委会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建立“一对一”精准对接,园区干部职工成为企业上传下达的联络员、破解难题的协调员、转型升级的指导员、生产经营的安全员、党群工作的指导员,实现企业问题“一口进一口出”,打造全程服务、全程跟踪、全程参与的“管家式”企业服务模式,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确保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实现企业有问题、干部有对接、部室有联动、结果有反馈的“四有”服务效果。目前,协调落实企业各类贷款12.2亿元,为企业减免税收、降低用电成本等近1000万元,解决公租房200多套。

  近两年来,武威工业园区成功签约项目30个,引进伊利乳业、嘉禾佳蔬菜加工、金世泰包装印刷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打造工业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针对各类企业不同实际,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加强政银企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保姆式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2021第二届甘肃品牌论坛在兰举办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临夏张掖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甘肃省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今日落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南梁精神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
  •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甘肃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规范化评估与治疗操作技能大赛在兰举办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规范化评估与治疗操作技能大赛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二届“陇警杯”网络安全技能大
2   甘肃省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
3   公航旅·丹霞明珠酒店开业
4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建党百年·
5   “春绿陇原 ”致敬经典 丝路花雨又撒人
6   兰州新区2021年小学招生计划及划片范围
7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佛
8   用好用活党史资源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十
9   雨水按下暂停键 甘肃省各地阳光重现
10   甘肃省两个纪念馆入选中华民族文化基因
11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今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12   甘肃八旬老党员办黑板报播撒红色能量
13   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温馨提
15   兰州市城关区专项治理房地产中介市场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