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日起开启阅读之旅

21-05-12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她,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她就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5月16日至20日,她将受邀来到甘肃,携手小读者,共同开启一段温暖的阅读之旅——“你好,2021,遇见杨红樱”。

  杨红樱,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刊物主编。笔耕不辍三十余年,著有童话、儿童小说、散文等八十余种作品。曾获“2014国际安徒生奖提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她的“笑猫日记”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陪伴了几代孩子成长,她创作的故事成为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她的作品作品被译成英、法、德、韩等多种语言在全球出版发行,畅销海外多年。“笑猫日记”系列曾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年度最佳少儿文学读物奖。《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5月16日,杨红樱将现身兰州市西北书城,为“杨红樱童书馆”剪彩;5月17日,她将在张掖新华书店为“小樱桃”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课;5月18日,她将在兰州榆中新华书店开展“小樱桃”见面会;5月19日上午,她将在定西新华书店与小读者共度阅读时光;5月19日下午,“小樱桃”们在兰州榆中新华书店与杨红樱零距离互动;5月20日,她将抵达天水麦积新华书店,与孩子们聊聊自己的创作,为喜欢阅读写作的小读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本周末起,甘肃新华书店将组织省内多家新华书店举办杨红樱读者见面会。阅读讲座、互动交流、书迷见面,让杨红樱与小读者的阅读时光点亮孩子们的文学梦想,为青少年的成长答疑解惑。让一支妙笔,放飞想象;用一本好书,影响童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日起开启阅读之旅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日起开启阅读之旅
  •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兰州市城关区流动疫苗接种车来了 机动灵活随到随打(图)
  •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庆阳市政府与甘肃森续资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兰州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兰州榆中:和平牡丹花正好 初夏郊游好去处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新华书店邀你“遇见杨红樱” 5月16
2   探访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的“城市之肺
4   64岁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在即 市民排队“
5   甘肃请“智” 破发展瓶颈:社科智库科
6   陇港经贸往来渐密切 优势互补“线上”
7   定西包揽全部第一!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
8   追寻红色记忆 展现网信新姿——甘南州
9   定临高速又一连续梁合龙!项目结尾进入
10   甘肃民勤:学党史办实事 捐赠助教暖人
11   漳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2   临泽: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13   崇信:民警帮找羊 群众“喜洋洋”
14   武都:坚持为民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
15   华亭:城乡环境整治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