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法院推出30项便民利民措施

21-05-12 08: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法院推出30项便民利民措施

  5月10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全省法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9方面30项举措。

  据介绍,全省法院从诉讼服务、申诉信访、执行攻坚、司法救助、营商环境、严惩犯罪、乡村振兴、司法公开、基层建设等工作入手,确定9个重点项目,推出30项司法便民利民具体措施。这些重点项目和举措,既立足当前、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根本目的是筑牢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效率,减轻群众诉累,保护弱势群体,扩大司法公开,集中体现了改革、简化、就近、便捷、效能等要求;最终的落脚点是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全省法院“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工作已全面启动,省高院将督促指导全省各级法院分解责任、细化措施,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坚持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逐项对账销号,层层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开门搞整顿和为民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全省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 甘肃美食丨在秦巴山区 探寻最经典的康县味道 甘肃美食丨在秦巴山区 探寻最经典的康县味道
  • 张掖黑水国遗址 千里河西的一座神秘古城 张掖黑水国遗址 千里河西的一座神秘古城
  • 去嘉峪关·关城里景区 远眺雄关漫道 静享斑斓古意 去嘉峪关·关城里景区 远眺雄关漫道 静享斑斓古意
  • 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图get地质灾害防御安全常识 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图get地质灾害防御安全常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好“救命钱”!甘肃去年追回医保基金
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3   平凉四院:走近“白衣天使”,收获别样
4   图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新区这么做
5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禁毒重点工作部署
6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7   把“太阳能”装进瓶子里?“液态阳光”
8   敦煌莫高窟25个佛塔遗址启保护修缮
9   速来围观,莫高窟网红乐乐大王出书啦!
10   甘肃线上招商 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
11   甘肃民勤:“慧种地”成为农业产业赋能
12   甘肃80余件馆藏珍贵文物出书重温“丝路
13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14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地震救援演练现场秀
15   兰州“万步有约”科学健走:“吃动平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