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线上招商 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

21-05-12 09:39 来源:大公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线上招商 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

  图:2021年甘肃线上招商推介会(香港专场)昨日在兰州和香港同步举行,近30位香港企业家出席了招商推介会。\大公报摄

  【大公报讯】2021年甘肃线上招商推介会(香港专场)昨日在兰州和香港同时举行,此次招商会旨在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寻求互惠合作。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强调,虽然香港、甘肃相隔千里,但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我们诚挚欢迎大家到甘肃投资兴业、度假旅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甘肃的发展,共同创造两省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港澳办和甘肃省经济合作局主办,甘肃驻香港商务代表处、金陇(香港)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香港文汇管理学院、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活动积极回应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在兰州、香港分别设立会场,运用视讯会议+网路直播的形式全程进行。

  在香港会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表示,甘肃幅员辽阔,天然资源丰富,香港与甘肃之间经济联繫特别密切,香港工业拥有深厚的根基,更具有丰富的市场和品牌创建经验,以及广阔的商业网络,加上基础科研实力和具国际水準的专业服务业,绝对能为甘肃各个重点产业链提供完善的综合支援。

  史立德直言,两地加强合作,必定能发挥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之效,在助力国家发展的同时,也可以提升彼此的实力和竞争力,以对抗现时风高浪急的外围环境。

  港商界:优势互补抗外围风浪

  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表示,通过此次契机,中华出入口商会愿与甘肃建立合作机制,助力优化对外营商环境,为甘肃海外招商引资搭建桥樑,为两地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增进甘肃与香港的互相了解,最终实现更大範围和更高层次上的合作。

  此外,香港物流商会主席锺鸿兴,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总裁沈晨,渣打银行矿业与金属部董事总经理谢少波,华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程学展等香港嘉宾在线上参加推介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