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在兰举行 梁振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9-07-0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在兰举行

  梁振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5日上午,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中医药发展座谈会在兰州举行。两地中医药企业家共话中医药发展机遇与挑战,共谋中医药产业大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副省长何伟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中医药发展情况,省药监局负责人介绍陇药监管政策等情况,定西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两地企业家围绕甘肃中药材品质提升、中药材标准制定、中药新药研发、中医药全产业链打造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

  梁振英说,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甘肃有着发展中医药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全面对接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现实需求,依托香港在中医药检测验证、科技研发、贸易渠道等方面的长处,帮助甘肃中医药打开国际市场。进一步加强两地“官产学研用”交流合作,通过搭建各类平台,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条,促进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甘肃中草药“含金量”,真正让甘肃“好药材卖出好价钱”,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中医药在世界有着广泛影响,希望今后通过两地共同努力,解决好中医药标准制定缺位、中药材品质参差不齐等中医药发展面临的“外患”和“内忧”问题,把我国中医药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

  黄璐琦说,甘肃发展中医药产业优势明显,希望甘肃充分利用香港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深化两地合作,通过联手打造产业创新平台等方式,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补足标准制定和发布等短板,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何伟说,当前,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争取更大作为。我们将充分汲取香港在中医药政策法规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研创新推广、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深耕两地合作空间,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务实实干,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加大政策供给,推动两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及香港、甘肃两地近20名企业家。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第25届兰洽会|打造“1+N” 让兰州“牛大碗”走向远方(图)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