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21-05-11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公安厅: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学党史”促“办实事”,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公安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在推进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警种联动,通过集中开题、科学选题、严格定题、全力解题,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启动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社会治安“大整治”、公共安全“大防控”、打假治劣“大行动”、服务质效“大提升”、便民措施“大优化”等8大行动,突出民生导向,靶向发力。

  省公安厅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问需于民,统筹部署实施新一批民生实事。针对群众反映,兰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试场仅有2处,随着考试业务量逐年递增,已无法满足群众的驾考现实需求,兰州公安交警经多方协调和沟通,新增2处理论考试场,为居住在城市东西片区的群众提供了便利。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公交优先战略,缓解高峰时段带来的突发状况和道路拥堵问题,兰州市在南北滨河路、西固东西路、西津东西路等路段建成了103公里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真正实现公交先行、绿色出行。

  一件件实事在基层落地,一项项为民举措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省公安逐步推广派出所基层民警担任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并开展普法宣传讲座,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为进一步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以反诈宣传为切入点,积极落实“市局主导、区县主战、技术支撑、派出所主控、捆绑作业”打防新机制,以要素管控为核心,成立“反诈联盟”,全力压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今年出现了两个零发案警务区。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公安通过多元化的服务,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需求,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指纹神探”王一:用思想升华工作 用工作诠释初心
  •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张掖:建立“六个凡是”工作机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斐然
  •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一场漂亮的“换轨仗”——兰新线铁路集中修现场见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山丹更多景点推荐
2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3   【开局“十四五”】 一季度省列重大项
4   我与焉支山的美丽邂逅
5   甘肃省提高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
6   看甘肃品牌 品陇原之韵——2021年中国
7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8   【开局“十四五”】一季度甘肃省列重大
9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
10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1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
12   王嘉毅在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
13   历时八月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收官
14   【新闻联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1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