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历时八月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收官

21-05-10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任磊)鼓瑟齐鸣抒心声,弦乐飞舞颂盛世。10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甘肃省器乐大赛决赛颁奖晚会在兰州市音乐厅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并致辞,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宣读甘肃省器乐大赛获奖名单,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晓岚介绍甘肃省器乐大赛情况。

  陈卫中指出,希望获奖个人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艺术创作的新成果,以文艺战线的新面貌,以不负时代的新作为,讲好甘肃故事,弘扬甘肃精神,彰显甘肃力量,为新时代甘肃文艺事业和文旅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敦煌古乐《箫韵》 

  当晚,向荣获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及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牌。晚会现场,部分获奖选手还为观众带来了钢琴、鼓乐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充分展现选手的深厚实力和艺术风采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器乐演奏的盛宴。

手风琴组合《奔腾》

  本次大赛是甘肃省文旅系统和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也是甘肃省规模最大、器乐种类最全、参赛单位最多、整体水平最高的器乐赛事。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和各文艺院团、高等院校的2000多人踊跃报名参与,222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131名(组)选手晋级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首次设立非职业组,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器乐演奏人才,促进甘肃省器乐表演水平的提高,推动甘肃音乐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大赛涉及西洋管乐器、西洋打击乐器、弦乐器、键盘乐器、拉弦乐器、吹管乐器、弹拨乐器、民族打击乐器和器乐组合等,规模之大、器乐种类之全,在历届赛事中尚不多见。

《盛世国乐》剧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 兰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道 兰州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渠道
  • 5月底前完成全甘肃省40%常住人口第1剂次接种 5月底前完成全甘肃省40%常住人口第1剂次接种
  • 自动挡科目二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 自动挡科目二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
  • 6项户籍类政务年底前“跨省通办” 6项户籍类政务年底前“跨省通办”
  • 山丹印象 山丹印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2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
3   酒泉市肃州区民政局酒泉市肃州区特殊困
4   甘肃省从4月下旬至6月底开展“护薪”专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
7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
8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升服务 实现业
9   兰州市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业务兰西一体
10   兰州启动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
11   兰州新区政务大厅假期“不打烊”“五一
12   甘肃省公布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1”
13   5月1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市开展冷链食品
15   甘肃省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5月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