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预计今年降水偏多 黄河兰州段防汛形势严峻 兰州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21-05-06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预计今年降水偏多 黄河兰州段防汛形势严峻

  我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据预测,今年汛期降水偏多,我市防汛形势严峻。市水务局已开展汛期前各项重点工作,防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据悉,目前,我市易产生内涝的两处积水点已完成改造,西津西路肉联厂段积水点改造工程正在施工,预计6月完工。这是记者4月30日从2021年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预测,2021年汛期我市降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市水务局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汛期前各项重点工作。自4月15日入汛以来,市县(区)两级水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防讯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位。

  据了解,市水务局加快推进城市内涝防治,对易发生内涝的东岗西路、西津路东路、南滨河路进行重点防控,同时,加快推进积水点改造工程实施进度,目前由水务局负责实施的3处工程中,东岗西路积水点、南滨河中路积水点已完成改造,西津西路肉联厂段积水点改造工程正在施工,预计6月完工。

  同时,市水务局还组织各县区水务防汛部门对重点环节进行了汛前自查,对主要河洪道进行清淤疏浚,并对存在问题、隐患、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积极开展暴雨洪水防御非工程措施建设工作,持续织牢、织密覆盖市、县(区)、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山洪灾害防御非工程措施平台网络,实时监测、及时发布暴雨山洪监测预警信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强化汛情联合会商,对城市防洪、暴雨山洪、内涝等灾害实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主汛期前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面细致地开展防汛检查,确保重点水库、堤防、山洪沟道、塘坝工程、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及早组织开展完成水毁修复、重大防洪隐患排查整改、防汛非工程措施检查维护等度汛准备工作,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消除隐患,降低防洪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 兰州新区单日接待量创新高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首台警用机器人正式上岗
2   “2021中国最具诗意百佳县市”榜单发布
3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召开天然气
4   拱星墩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12万元
5   23.2℃!兰州高调“立夏”
6   临泽:“五一”不远行 乡村旅游也惬意
7   2021年甘肃省中小企业百日招聘高校毕业
8   预计今年降水偏多 黄河兰州段防汛形势
9   “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市社会治安秩序
10   张伟文调研检查城市污水处理情况时强调
11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童心向党——百名儿
12   张伟文调研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大
13   “五一”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大力整治市容
14   接待游客2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
15   每天步行3万步 用坚守换取游客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