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每天步行3万步 用坚守换取游客平安

21-05-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每天步行3万步 用坚守换取游客平安

  ——记者探访七彩丹霞景区警察的劳动节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今年“五一”假期,各地旅游景点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假日里,记者走近七彩丹霞景区民警,近距离感受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七彩屏、麻子面馆、七彩神仙台……5A级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由此而闻名世界。“五一”节假日期间,世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观光游览,领略七彩丹霞雄奇壮观的景色。5月1日5时30分,全国各地车辆纷纷驶入丹霞快速通道,沿途各执勤点交警严阵以待,迎接八方游客。丹霞快速通道有十几公里路,每个十字路口都设有执勤组,交警还开通抖音直播平台,对交通执法情况进行直播,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

  6时许,只见执勤民警整齐列队入口两侧引导游客入园。“5点30分开园,我们5点就到岗了。”景区派出所所长鲁志军匆匆向记者说了两句便又转身引导游客入园。

  “景区点多面广游客多,哪里观景台游客最多、哪里有游客需要帮助,我们就往哪里走,我们每个人的巡逻步数都在3万步左右。”鲁志军介绍说。

  10时许,入园游客逐渐增多,执勤民警们带着防暴棍、盾牌走在人流中,筑起一道“藏蓝”安全屏障。12时30分,民警们匆匆吃完午餐,顾不上休息,便又返回工作岗位,在火辣的阳光下巡逻执勤。直到晚20时许,景区即将闭园,执勤民警们仍在疏导游客有序离园。

  当天,七彩丹霞景区游客量达12000人次,民警们帮游客共找回手机4部、相机1台、临时身份证明123张,寻找走失儿童3人次。

  每逢节假日,游客过节,警察“过关”,临泽县公安局全体警员早已习惯。用坚守换取游客平安这是公安干警最大的心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驼户成亮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丨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州大樱桃”红透“半边天”
  •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城关区“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
  •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五一”假期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 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
  •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4日至6日甘肃省大部多云兰州以晴为主
  •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把党课开在“云上”让党建影响力拓展到群众身边
  • 与您一起翻开珍贵的红色档案 与您一起翻开珍贵的红色档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西南成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 甘肃
2   兰州新区小长假期间单日游客接待量破5
3   兰州车站“五一”假期累计发送旅客75.0
4   后地湾村的“蝶变”
5   “五一”假期景区“人从众”彰显“中国
6   兰州铁路局昨日发送旅客约38万人次
7   “五一”假期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690万人
8   兰州垂直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9   她为中国航天元器件保驾护航!
10   通渭县政府常务会上讲税法
11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兰州市举行全城亮
12   甘肃旅游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胡服”
13   兰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14   兰州新区首个LED灯珠封装项目投产
15   兰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