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用活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平凉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21-04-3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用活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平凉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委充分挖掘和统筹利用市域内60多处红色资源,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将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泾川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崇信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崆峒平东工委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场所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丰富和完善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

  连日来,平凉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以缅怀一次革命先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段红军故事、唱一首红军歌、讲一堂党史课、穿一次红军服、走一段长征路、吃一餐红军饭、干一场农耕活、开展一系列情景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深刻党性教育。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平凉市委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挖掘整理党在平凉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历史活动,组织宣传、党史部门和党校编写推出《信念如磐担使命 丰碑永在守初心——中国共产党平凉特别支部成立及其重要意义》《忠诚担当明方向 听党指挥打胜仗——从红二十五军长征过平凉看对党忠诚的历史必然》等一批重点理论文章,通过媒体刊播宣传,召开学习会、座谈会调研阐释,组建宣讲团、报告团宣讲辅导,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平凉符号”,筑牢坚定信仰信念,讲好讲深红色故事。

  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感悟思想伟力,修好“必修课”、坚定“主心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补好“营养剂”、鼓足“精气神”;在勇担时代重任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长征路”、奋进“十四五”。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今年一季度,列入全市投资清单的412项5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复工316项,开复工率76.7%,全市86户规上企业复产率达到97.6%;完成春播30.54万亩,造林10.64万亩,开建标准化养牛场9个,肉牛出栏8.2万头,新植补植果园7.8万亩,修建果园83.5万亩;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09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2812万元,城镇新增就业6256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7.02万人。

  当下,平凉全市上下一盘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继承传承红色基因,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践行平凉市委提出的“担当、创新、突破、提升”工作要求,奋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精彩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平凉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甘肃:访红色遗迹 扬红色精神 “红动陇原”征程开启
  • “青春向党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 “青春向党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依法治省等工作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加快打造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
  •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在甘调研
  •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激励导向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小陇画报·114期】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千奇百怪的“魔鬼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奉献新时代 礼赞劳动者
2   张伟文:做到安全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3   “五一”小长假加强运力 兰州铁路局预
4   刘宗斌当选永登县人民政府县长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孙洋当选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区长
7   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
8   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五一”启动
9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不断加强和规
11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
12   兰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3   用活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平凉党
14   1100场优秀影片走进基层 兰州市为民办
15   平凉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奋力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