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因地制宜“搞”特色 种植花卉“走”新路

21-04-28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党员干部正在田间平地

  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推进“学史力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在福禄花田核心示范区人头攒动、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党员干部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地、施肥、铺膜、种植、灌水,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4月这个时间段,正是制种花卉种植的‘黄金期’,也是一年最关键的时期,制种花卉种植一定要抓早、抓紧、抓细,这样才能为新一年的好收成打下坚实的基础。”瓜州县三道沟村七组村民吴生兵说。

  图为:瓜州县南岔镇党员干部群众入田间播种蜜瓜籽

  瓜州县三道沟镇七组农户吴生兵,是有名的制种花卉种植大户,这几年都在种植各类制种花卉,可观的经济收益让他致富信心十足。“我今年不仅种植了17亩花卉制种,还租种了22亩全部种植花卉制种,这样今年花卉制种面积就达到了39亩,自己精心做好田间管理,年底收成好的话,一亩地纯收入达到3000-4000元都不是什么问题,远比种植传统作物的收入可观。”三道沟镇七组农户吴生兵说。

  目前,全镇花卉蔬菜制种面积达到3.2万亩,其中花卉制种面积2.1万亩。下一步,瓜州县三道沟镇将充分依托气候、区位、交通等独特优势,立足镇域经济发展实际,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不断实践探索,充分调研论证,明确了农旅融合发展的方向,精心打造“福禄花田”核心示范区,不断推动农旅产业融合,持续扩大花卉蔬菜制种面积。

  通讯员 吴润泽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这份攻略请收下!
  •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杨崖集镇:“苦药材”种出百姓“甜
2   瓜州:因地制宜“搞”特色 种植花卉“
3   瓜州: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4   庄浪:花卉种植“靓”家园
5   金塔:精准发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6   瓜州:学党史践行动甜蜜事业正当时
7   平凉崆峒:网格里“牵挂”
8   肃北:温室大棚成农民增收致富“聚宝棚
9   漳县:文旅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10   【五一游甘肃】畅游“临洮县紫斑牡丹文
11   全省气象预报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2   图解|坚守生态红线 看陇南绿色发展之路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4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
15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全线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