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排查整治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

21-04-27 19: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排查整治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 

  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通报目前全省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从源头推动污染治理、改善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表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黄河流经甘肃长达913公里,流域面积14.59万平方公里,大小河流近百条。甘肃省承担着我国主要江河源头产流区保护、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要生态功能,更应该担好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3月26日,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相关市(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对生态环境部交办兰州、白银、定西3个试点城市的4475个排污口,要按照“一口一策”、“一口一档”扎实推进整治。其他市(州)要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源现状调查的基础上,充分借鉴试点和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同步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调度和技术帮扶,及时为市(州)答疑解惑,积极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排污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周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的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倒排工期、系统推进,尽快动起来。要坚持“边查边治”,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非法排污口要坚决取缔,对需要依托工程项目等手段进行整治的,要科学制定方案并推进整改,防止“一刀切”。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介绍了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安排,兰州、白银、临夏、天水、定西、甘南6个市(州)作了交流发言。

  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平凉、庆阳、定西、甘南、临夏9个市(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厅机关有关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致敬劳动者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兰演出(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天水麦积公安突出“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和互动点播专
2   直播|走进甘肃秦文化博物馆 探寻早期
3   甘肃镇原县:强招商、兴产业、全民参与
4   定西一小区居民入住10年拿不到房产证?
5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6   甘肃天水: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
7   甘肃:光影中学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8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临夏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9   【短视频】(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
10   【短视频】甘肃省属监管企业一季度实现
11   《今日聚焦》农业补“芯” 甘肃优“种
12   甘肃临夏智能社区“知心人”:线上集“
13   革命老区“南梁说唱”:窑洞前把红色故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中医药
15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