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点菜式”培训 拓展群众增收路

21-04-2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继强 王金银

  “农家乐饭菜,要体现农村特色,手工杂粮面、煮洋芋等饭,色、香、味俱全,让游客吃的满意,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收入也好,农家乐才能有生命力”。在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举办的厨师培训班上,培训老师的话,点出了农家乐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县上探索创新培训模式,实行“点菜式”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家门口“充电”,掌握一门技术,提高创业能力,增长致富本领。

  职业技能提升学技术,漳县上围绕重点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已组织举办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420人,其中困难家庭子女369人。面向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等专项培训。对有创业愿望的,进行创业项目指导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东西部扶贫协作致富带头人培训。引导和激励贫困两户生就读职业院校,发放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家庭给予“雨露计划”资金补助。全县申报人数1355人。

  职业技能培训长本领。今年以来,围绕草食畜牧业、中药材、马铃薯、蚕豆、蔬菜、核桃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科技种养、家政、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中药材加工、妇女手工编织、挖掘机、装载机、汽车驾驶员等技能培训,并将爱国主义、职业道德、法律、应急救援、安全环保等内容贯穿在培训全过程,大力推行定向、订单、岗位培训、发放资格证、等级证等、工程合格证书等,激发了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拓宽了群众就业创业和增收渠道。目前,全县职业技能培训1755人,已输转外出务工49555人,就地转移10440,劳务收入3840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点菜式”培训 拓展群众增收路
2   临泽平川镇刘向鹏:田野里的“农二代”
3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随手拍 为家乡
4   陇南康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5   同心同向 战“疫”到底——陇南市抗击
6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
7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
8   “魔鬼城”里“凿”出派出所 只为守好
9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10   甘肃省动植物提取物再拓出口“朋友圈”
11   甘肃非遗传承人:用剪纸讲述敦煌故事
12   甘肃推“蓝领”职称制:弹性论文要求
13   甘肃敦煌:假期将至 旅游升温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