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首批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

21-04-26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4月25日,首批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据了解,该批搬迁群众为文县尚德镇韩家山村村民,去年“8.12”暴洪泥石流灾害中,该村人居环境受损严重,已不宜居住,现通过整村搬迁至兰州新区,将从根本上改变祖祖辈辈落后的生存面貌。

  据悉,该批共搬迁25户47人,为陇南市第一批入住兰州新区临时过渡安置的群众,他们将在兰州新区保障房二期C区三单元进行临时过渡安置,待集中安置区建成后搬入新家。

  据了解,“8.12”陇南暴洪灾后重建易地搬迁安置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兰州新区的一项重大使命和民生工程。兰州新区将严格按照省上提出“将兰州新区作为全省灾后恢复重建移民安置主要承接地”要求,全力为易地搬迁至兰州新区的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条件。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据了解,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4月25日,兰州新区还举行了搬迁群众就业岗位专场招聘会,现场8家用工企业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771个。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想的太周到了。”“我们都是实实在在,地地道道的农民,不怕苦、不怕累。”“我们会继续发扬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扎根这里改变生存面貌。”“我们虽然有千般不舍故土,毕竟祖祖辈辈都生活大山里习惯了,都说故土难离,可话又说:‘人挪活哩!’为了娃们以后能有好的生活环境,我们还是选择了搬迁。”“文县的亲人请放心,我们会好好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去改变命运,去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搬迁至兰州新区的文县尚德镇韩家山村群众纷纷感言。

  通讯员 刘玉玺 马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2020年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发布
  • 甘肃省法院: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 优化知识产权法治环境 甘肃省法院: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 优化知识产权法治环境
  •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受表彰的全国及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快讯】尹弘任振鹤会见甘肃省受表彰的全国及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五泉街道:小胡会客厅来的都是客 商议社区事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五泉街道:小胡会客厅来的都是客 商议社区事
  • 兰州市出台《“金城社工”选拔管理办法》 为社会工作储备优秀人才 兰州市出台《“金城社工”选拔管理办法》 为社会工作储备优秀人才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陇南:东西协作科技赋能 助推农产品提质增效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陇南:东西协作科技赋能 助推农产品提质增效
  •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逾五成
  •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6月举行 甘肃省11个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6月举行 甘肃省11个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首批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
2   庄浪:果园人工授粉 确保丰产丰收
3   武都:东西协作谱新曲 医疗教育惠民生
4   漳县:劳务输转转出致富连心桥
5   灵台:小芦笋敲开致富门
6   瓜州郑建仓:“单手”劈开致富路
7   瓜州:交通建设“加速跑”
8   民乐:聚焦民生办实事 聚力培训促输转
9   临泽:建设百亿级产业园区 打造凹凸棒
10   肃北:高原夏菜敲开致富门
11   金塔:沙里“淘金”产业拉动防沙治沙
12   临泽:丹霞口文旅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13   临洮:水土流失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14   平凉崆峒:特色养殖让群众走上致富路
15   庄浪:灯笼姐宋小霞的扶贫创业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