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完成 搬迁群众全部稳定脱贫

20-12-31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凡

  近年来,西和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导向,瞄准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地方,通过“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巩固提升工作,让长期居住在高山偏远、交通不便、生活环境恶劣的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圆了新房梦,过上了新生活。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西和县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果,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安置区设施完善、拆旧复垦复绿、后续产业扶持、搬迁群众就业、项目竣工验收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整改目标、工作措施全面巩固提升工作,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实行一户一案,多措并举促进就业,今年上半年已实现有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1402搬迁户实现了至少1人就业,并结合“一户一策”,针对全县易地搬迁户安置的不同类型和分布区域,为全县易地搬迁户的产业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确保了后续产业发展的有序推进,落实建档立卡插花户人均0.3万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产业发展补助资金;6个安置点发展扶贫车间1处、蔬菜连栋温棚2处9座、养殖场一处、食用菌大棚2处40座;未实施产业项目的5个集中安置点每户落实0.5万元产业奖补资金,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共落实产业扶持资金3352万元,实现了产业项目全覆盖。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西和县投入4.3亿元,实施易地搬迁1656户7414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2处,搬迁户已全部实现入住,并实现搬迁群众稳定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市发展中拓展幸福的空间
  •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2020年精品剧目市州巡演天水站演出落幕
  •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敦煌“舞乐”羊城迎新年
  •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兰州市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低于1% 高考总体上线率稳步增长 兰州市教育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团市委举办全年观摩活动
  •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喜讯!临夏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
  •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元旦假期开车出门这份暖心提示您得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内外兼修”谱写美丽乡村新华章
2   劳动竞赛助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3   西和: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完成 搬迁群众
4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
5   临夏州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6   唱响时代主旋律 昂扬奋进新征程 ——20
7   马相忠督查调研临夏州妇幼保健院搬迁改
8   一图读懂甘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
9   【中国的脱贫智慧】满满获得感 金昌交
10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提前脱贫秘方,
11   兰州市教育局2020年书写教育“奋进之作
12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雷志强
13   回顾2020,看“陇上江南”新变化
1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天水:在城
15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建军等同志职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