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情系百姓 甘当士卒—记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原党支部书记肖子春

20-12-30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李艳

  “做村干部,靠的就是奉献精神,我是群众选出来的,就必须对群众负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原党支部书记肖子春说,“现在我虽然离任了,但还要发挥‘传帮带’作用,离任不离心、退位不褪色。”

  履职尽责勤作为, 勇于担当谋发展。“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承担的义务有多重,我不仅要处理好村内大大小小事务,还要不断地适应新常态,面对新变化。” 肖子春说。自全面主持村里工作以来,肖子春带领村两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父老乡亲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父老乡亲服务,始终为乡亲们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谋发展,带领父老乡亲们走出了一路风采。

  锲而不舍拔穷根 ,选准产业带民富。王坝镇大水沟村作为“山大沟深耕地少”的典型小山村,想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之上再发展富民产业,这成了困扰肖子春的一大难题。肖子春从众多产业中精挑细选,多次去外地取经,每一次都如饥似渴地带着问题学,带回经验干。带领村干部学政策、学经验,结合大水沟村实际制定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基础、抓落实。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农家乐农家客栈4家,猕猴桃种植基地40亩,带动群众23户。让村民化身“股东+产业工人”,走出了一条业兴、村美、人富的生态旅游致富之路。

  初心不改聚民心, 建设路上家园美。“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我要把一件一件实事落在了村民的心坎上,甜到村民的心头里。”肖子春激动地说。肖子春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群众,积极在安全饮水、村组道路、农村厕所革命、美化亮化、修建活动场所等方面做足工作,按照“美丽乡村美丽农家庭院”建设标准,大力整治人居环境。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展现出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家洁院净”的美丽乡村画卷。大水沟村从2012年开始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第十二批省级精神文明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国家4A级旅游村景区等称号。

  身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谨记职责,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付出了满腔热忱和全部精力,用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田野之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日起售 春运自1月28日开始 3月8日结束 共40天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情系百姓 甘当士卒—记康县王坝镇大水
2   瓜州:年味渐浓“扶贫车间”赶货忙
3   初心“铸平安” 使命“护发展”——202
4   山丹:多举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5   庄浪:“股农”合同续签 “三变”持续
6   临泽倪家营镇:奋进五载谋发展 笃行致
7   宕昌石院村:“香菇产业”脱贫大道越走
8   漳县:全力打造新兴食用菌产业
9   临泽蓼泉镇:“羊”光大道阔步行 脱贫
10   民乐:2020年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补助金发
11   西和:农路通千里 产业助脱贫
12   临泽: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
13   岷县:就近务工促增收
14   西和: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
15   敦煌:引进“新机子” 打开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