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陇东之行收官

21-04-22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陇东之行收官

  精彩瞬间 图由甘肃演艺集团提供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伴着欢声笑语中,随着陇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们在平凉市庄浪县水洛镇演出落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庆百年华诞 谱陇原新篇”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第一阶段陇东之行完美收官。

  演出的路上,风雨无阻;到达演出地点,稍做休整,所有的演员们都满血复活,精神抖擞地站在舞台上,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呈现给乡亲们;前往下一个演出点,伴着夕阳,风雨兼程。

  历时半个月,行程数千公里。不为别的,因为他们是“红色文艺轻骑兵”。传递红色基因,留下红色印迹,早已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使命。

  田间地头淳朴的笑脸温暖了整个春天;绿色军营,官兵们沉浸在无边的欢乐中;校园里,孩子们肆意欢笑,艺术萌芽悄然成长。在半个月的演出中,“轻骑兵”们先后在庆阳、平凉7个县区、乡镇留下了一串串红色印迹。所到之处,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那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给了“轻骑兵”无数的慰藉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演出包含了戏曲选段、男女独唱、器乐演奏、魔术杂技、民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巡演活动传播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此同时,“轻骑兵”们把此次慰问演出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演出结束后,他们参观了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邠宁支部旧址,深入了解陇东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用文艺的方式让老区精神发扬光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23日启幕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23日启幕
  • 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牛纪南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牛纪南出席并讲话
  •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5起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5起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酒泉路街道 :紧贴居民需求推进社区治理创新  大事小情商量着办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酒泉路街道 :紧贴居民需求推进社区治理创新 大事小情商量着办
  • 誓把荒山变青山 蔡仁智三十八载播绿守林长洼山 誓把荒山变青山 蔡仁智三十八载播绿守林长洼山
  • 10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从兰州中川机场“飞”往柬埔寨 10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从兰州中川机场“飞”往柬埔寨
  •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本周五兰州市将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
2   第十七届兰州读书节23日启幕
3   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启动实施
4   兰州一老人出门遛弯迷失方向 社区多方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校
6   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7   2021年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
8   甘肃天水:留住工业遗存 延续历史记忆
9   兰州城关区2020年以来成功侦破电诈案51
10   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甘肃省兰州
11   兰州城关区去年为农民工讨回工资250多
12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酒泉路街道
13   甘肃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 降损减排
14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新
15   甘肃省“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