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新书发布

21-04-22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历时三年调查采访、近30万字的《“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21日在兰州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共采访了21个国家、45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部官员、驻华大使、国际组织代表、高校校长以及社会组织代表。

  该书由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合作编著。共分为七个篇章,以“合作与交流”“创新与发展”“教育信息化”“务实育人才”为主要内容,真实、全面、多视角反映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国家教育制度、政策以及教育对外合作策略等方面的前沿动态和资讯。

  该书编委之一、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奥莉娅在甘肃生活、工作7年,她主动承担了该项目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的前期联络、翻译整理等工作。

  她说,该项目既能帮助国外高校在中国开展宣介,又能为有意拓宽国际项目合作的中国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提供丰富的参考信息。

  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全面建设进程中,深化教育领域的开放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内容。近年来,甘肃教育各界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日渐活络。

  “然而,由于与沿线国家存在语言不通等问题,致使我们对这些国家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教育政策、合作意愿等把握得不是很到位,一些合作期待往往难以顺利达到目标。”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说,该书提供了非常详实的资料支撑,是后疫情时代支持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参考。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说,广泛多元的教育资源共享,将能够培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发掘融合新的教育资源。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能为“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建设提供更多帮助,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誓把荒山变青山 蔡仁智三十八载播绿守林长洼山 誓把荒山变青山 蔡仁智三十八载播绿守林长洼山
  • 10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从兰州中川机场“飞”往柬埔寨 10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从兰州中川机场“飞”往柬埔寨
  •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来到嘉兴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来到嘉兴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获甘肃省建设行业“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获甘肃省建设行业“飞天金奖”
  •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民防电诈 全社会反电诈”宣
2   甘肃天水掘工业遗存记忆 科技“唤醒”
3   甘肃天水探工业遗产再利用:互动科技“
4   甘肃祁连山下四代人续“守”无名烈士墓
5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飞天网评:
6   甘肃新能源外送电量增速明显 光伏扶贫
7   甘肃省10所高校被评为“节水型高校”
8   兰州渭源路街道便民“微服务”贴心“零
9   誓把荒山变青山 蔡仁智三十八载播绿守
10   10万毫升口蹄疫疫苗从兰州中川机场“飞
1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
12   甘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市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职业技能计分
15   甘肃定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