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21-04-22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1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前往我市多家商场、购物广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以持续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在兰州中心一楼化妆品区,执法人员对多家专柜进行现场检查。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化妆品柜台工作人员出示授权证书等材料,并表示所有在售商品均来自正规采购渠道,产品质量有保障。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王府井百货,检查商场内的多家服装、金饰品等柜台,发现商场内各专柜均有品牌商家授权资质,进货渠道较为正规,未发现商标侵权、假冒专利、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兰州瑞德摩尔城市购物广场运营总监刘建东介绍,“入场商家须备案供货商资质,以及商标注册证、代理授权书等相关材料,我们会建立商户档案,对商户经营行为进行全方位管理。同时,建立了消费者投诉站,以及退换货保障机制,并对商户进行信用体系评价,定期进行商户信用公示,共同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此次检查围绕“衣、食、住、行、用”领域,聚焦食品、化妆品、家用电器、服装、食品、酒水等重点产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假冒注册商标、违反法律法规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等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经营者深刻认识经销侵权商品的危害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护理岗的男“南丁格尔”——记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三病区护士长杨岩平
  •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来到嘉兴 “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活动来到嘉兴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获甘肃省建设行业“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获甘肃省建设行业“飞天金奖”
  •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2021年全省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86年,三代人,用心讲述着“毛泽东旧居”的红色记忆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86年,三代人,用心讲述着“毛泽东旧居”的红色记忆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云贵川”攀绝壁 “神兵”夺下腊子口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云贵川”攀绝壁 “神兵”夺下腊子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市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职业技能计分
4   甘肃定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
5   近百家企业“带岗”参会 兰州新区企业
6   甘肃嘉峪关:推动全域旅游产业,传承城
7   即日起 兰州北滨河路马槽沟至大沙沟路
8   甘肃陇南: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9   甘肃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
10   甘肃:一季度金融稳企纾困成效明显
1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企业赴外地“取经
12   未来5天 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或有降雨
13   甘肃省风筝交流大赛落幕
14   兰州皋兰县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15   兰州市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