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新书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21-04-21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21日,《“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新书发布会在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行。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以“合作与交流”“创新与发展”“教育信息化”“务实育人才”为主要内容,共分七个篇章,近30万字,现面向全国发行。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封面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由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朱继君与教育部《世界教育信息》杂志主编张力玮等合作编著,共计采访了21个国家、45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部官员、驻华大使、国际组织代表、高校校长以及社会组织代表。

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宝军讲话

  “总体来看,该书受访对象权威性强,内容覆盖面广,有助于国内高等院校及其它教育部门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落地有声、行之有效的国际项目合作。”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宝军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能为“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帮助,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真实、全面、多视角地反映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国家的教育制度、教育政策以及教育对外合作策略等方面的前沿动态和资讯。

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讲话 

  在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看来,社会组织通过理论研究和智力支持等方式,积极参与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也是对加快和扩大新时代甘肃乃至全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有力支持。

  他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可以继续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甘肃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突出甘肃“一带一路”倡议中民心相通的地位和作用,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为甘肃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对话机会、营造交流氛围、促进务实合作。

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奥莉娅发言 

  发布会当天,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奥莉娅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关于翻译这本书的一些幕后故事。

  “早在2017年,当我第一次得知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正有计划地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政策、教育现象、教育资源调查研究工作时,我主动承担了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孜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寻找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高校的任务。”奥莉娅坦言,作为一名在甘生活、工作7年的俄罗斯人,自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既能帮国外的大学在中国开展宣介,又能帮助中国的相关机构了解国外大学对中国开展项目合作的一些需求。

  其实,在《“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的编委会成员里,有像奥莉娅这样以俄语为母语的外国人,也有在国外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大家齐心协力地完成了一篇篇稿件的基础翻译工作。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特约通讯员郭伟发言 

  《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特约通讯员郭伟在提及此书时表示,近年来多篇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专业人士的采访报道,在教育国际合作领域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该书的出版发行,是甘肃省社会组织参与国际交流的最新成果,将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提供借鉴和帮助。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发言 

  作为教育界的代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的出版,为学校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中来,提供了非常详实的资料支撑,是支持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参考。

现场赠书 

  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大附中等省内高校、高中及社会组织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新书发布会。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意向合同15项 招商引资6840万元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意向合同15项 招商引资6840万元
  •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
  • 技术融合 业务融合 数据融合 共建共享 五方四地政务服务“丝路通办”合作联盟成立 技术融合 业务融合 数据融合 共建共享 五方四地政务服务“丝路通办”合作联盟成立
  •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刘家义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联席会议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刘家义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联席会议
  • 尹弘在瞻仰两当兵变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征程上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尹弘在瞻仰两当兵变纪念馆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征程上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 临夏州永靖县做足文化旅游产业文章 临夏州永靖县做足文化旅游产业文章
  •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兰州城关公安启动一键报警联网系统平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上交会 甘肃省签署意向合同15项
2   深入推进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2021
3   兰州杨家园社区:“飞鸽传书”保障党员
4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5   兰州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6   “十四五”末 甘肃省新能源装机将超500
7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甘肃省建设
8   甘肃省“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
9   陇原高质量发展热潮涌动
10   打造武威“天马金名片”——雷台景区文
11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12   甘肃品牌亮相“云上”广交会
13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荣获行业大奖
14   10万头份兰州产牛口蹄疫疫苗捐至柬埔寨
15   甘肃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