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沪携手开启多领域合作

21-04-20 15: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沪携手开启多领域合作

  上海张江考察团一行来甘实地考察调研 孙 理 摄

  日前,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组织的考察团一行10人,来甘肃围绕“兰白·张江生物医药科技园”共建等相关事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承接转移、金融投资服务等方面。

  上海考察团一行人员先后赴生物医药科技园、兰州西脉记忆合金、中农威特生物科技、兰州肽谷研究院等8家企业、2家孵化器和1所研究院展开实地调研,各企业代表展示了甘肃道地医药产品和科研项目成果,并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合作意向。

  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分别介绍了中医、中药、藏药等道地药材和优势产业,解释了招商引资、科技合作等方面优惠政策,就“飞地园区”平台建设、金融投资服务、人才培育交流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

  该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上海药物所先期免费投入、中期培养筛选、后期入股合作的院企合作模式,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现有科研成果及合作意向,解释了科技金融投资内容,提出了优秀企业争取科创板上市融资的建议。

  上海方面还表示,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实力较为雄厚,发展速度快且成效比较显著,结合提出的拟合作意向,将进一步细化梳理相关合作内容和实施路径,积极与甘肃方面进行对接,力争早日落地实施。

  在前期甘沪两地成功举办“兰白·张江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两区生物医药领域线上推介会”的基础上,上海张江考察团来甘实地调研考察,既是进一步落实甘沪两地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重要举措,又为日后深化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基础。

  未来,甘肃省科技厅将加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的合作交流,通过优化政策供给、聚力转型升级、携手互助共建,指导自创区建设主体凝聚产业特色,加强科研攻关,形成优势产业成果,达到技术引进、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共赢共促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 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图)
  •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凉市泾川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文旅融合新优势
  •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道钉”
  •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做!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医生妈妈刘虹:医者大爱记心间 平凡岗位有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陇南市:樱花盛开 游人如织
2   津甘“同频共振”助推乡村振兴 精准对
3   【专题】擘画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4   兰州石化植树播绿 全力打造美丽工厂(
5   学习党史践初心 凝聚力量开新局——平
6   武威古浪富民新村:引来黄河水 戈壁变
7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
8   兰州税务开展网上纳税辅导 助力“走出
9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走进定西
10   兰州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为“一带一路”企
11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锻造
12   【陇人相】袁绍根:乌鞘岭上永不松动的
13   山海情深 同心圆梦 ——青岛陇南扶贫协
14   “魔鬼城”里的蓝色丰碑——探访敦煌市
15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要这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