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五一游甘肃】黄河美景何处寻?“悠游兰州”任君行!

21-04-20 09: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黄河美景何处寻?“悠游兰州”任君行!

  “一座城市,也像一个人一样,自有它的筋骨和血肉,也自有它的温度与冲动,我们每个人,都不能脱离开一个具体的地点去生活。”著名作家张海龙笔下写到。

  甘肃兰州,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大河中流、两山对峙,风光瑰丽、神韵悠长。黄河美景何处寻?4月18日举行的兰州目的地旅游产品推介会上,“悠游兰州”旅游产品被重磅推出。“悠游兰州”包含了多日程、多线路、多体验的旅游项目,一卡在手,即可畅游兰州。

  黄河楼上,大有兰州

  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黄河楼景区,整体建筑采天下名楼之长,兼具西北豪迈神韵之姿。

  《大有兰州》3D多媒体光影秀,围绕“源之大河”“金之大城”“民之大韵”“兰之大州”四个篇章,运用3D Mapping投影及灯光秀技术,融合夜游互动、微演艺,形成三位一体的光影夜游体验。

  水墨丹霞,诗情画意

  把风华敬给岁月和自在,说的就是蕴含了千百年赤焰烈火的兰州水墨丹霞景区。

  经考证,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中分布面积最大、地貌种类最全、形成时间最古老、发现时间最晚、保存最完好、离城市最近、原住居民最少、文化积淀最深、名人经过最多的丹霞地貌,距今已有1亿5000万年,素有“八百里火焰山”之称。

  黄河夜游,星辉共醉

  由西向东、穿城而过、奔流不息的黄河,把它亘古不变的自在秉性,刻进了兰州和兰州人的骨子里,无论岁月怎样颠簸,这份自在,从未改变。

  近年来,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成效显著,两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景观品位持续提升,夜经济的形式内容日渐丰富,夜游黄河体验逐渐被市民游客喜爱,俨然已从“来兰选游”向“来兰必游”转变。

  大梦敦煌,荡气回肠

  《大梦敦煌》舞剧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演绎出青年画家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感人肺腑的爱情悲剧,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感情经历曲折波澜,戏剧冲突集中激烈。据悉,《大梦敦煌》将于2021年7月开始,每晚8点在兰州音乐厅盛大开演。

  黄河岸边转动了五百年的水车,人群熙攘往来的兰州老街,不输风云的河口古镇……试问兰州,你究竟有多少种美?

  正如著名作家张海龙书中所写:甚至,我在全世界的很多城市里都发现了兰州的蛛丝马迹——雅典的神性、曼彻斯特的宿醉、伦敦的自恋、爱丁堡的狂想、伊斯坦布尔的分裂、巴黎的文艺、威尼斯的迷失、杜布罗夫尼克的创伤、日内瓦的寂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粗暴、纽约的躁动、香港庙街的杂糅、杭州的享乐、广州的无序、北京的自大、重庆的江湖、乌鲁木齐的混血……是的,我在哪里都能发现那座城市的某个侧面,它灵魂附体几乎无处不在。(记者:马静娜 摄影:郑艳慧)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
2   95所院校今年在甘肃省设“专项计划”
3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
4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实现首季“
5   敦煌:春暖花开季 植树正当时
6   高潮迭起!定西市“千校万人唱红歌”接
7   唐晓明赴江西省考察招商
8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
9   【VR全景】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10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
11   兰州限价商品房和顺乐居项目配售22户申
12   兰大学子设计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
13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Definition flash(双
14   庄浪县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
15   武威市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配套定制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