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铁路局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开行

21-04-19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兰州铁路局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开行

  17日晚,756名甘肃籍游客搭乘Y58次“环西部火车游·畅游大西南”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兰州火车站。 赵业彤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8日电 (黄贵彬 赵业彤)17日22时34分,756名甘肃籍游客搭乘Y58次“环西部火车游·畅游大西南”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兰州火车站,专列一路南下驶向贵阳、长沙等地区,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之旅,这是兰州铁路局今年开出的首趟跨局跨省长线大编组旅游专列。

  列车一路向西南,在11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欣赏武汉、贵阳、长沙等地代表性景点,如“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三峡大坝”“荆州古城”“西陵峡”“凤凰古城”“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橘子洲”等美景一线多游。

图为游客在兰州火车站出行。 赵业彤 摄

  图为游客在兰州火车站出行。 赵业彤 摄

  本趟专列17日10时55分在嘉峪关站始发,沿途经过酒泉、张掖、金昌等站到达兰州站,兰州站发车后还要在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6个省共计20个车站停靠,4月21日17时12分最终达到贵阳站,再由贵阳站返回嘉峪关站,达到嘉峪关站的时间为4月27日21时16分。沿途在武昌、贵阳、怀化、长沙等地为旅客留有充足的时间去游玩、观光。

  专列全部为卧铺车厢,夕发朝至,一站直达景区,满足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等大众出行需求,避免了传统旅游出行旅途节奏紧张、舟车劳顿之苦,且全程配有导游、医疗保健人员随行。

  据悉,本次长线专列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大众热捧,短短数天就集满600多名游客。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积极做好专列防疫工作,提前完善防疫措施,出团前测量体温、全程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还给旅游团配备随团医务人员,备好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同时,采取所到景区专列专属通道、景区观光车专车隔位座、景区错峰隔开游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游,确保游客游得安心、玩得开心。

  下一步,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将继续发挥旅游专列运能优势,设计开行“经典丝路游”“甘青宁新四省游”“环游大东北”等更多广受市场欢迎的主题旅游专列,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让游客出行更省力、省心、便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金塔木雕匠人“刀尖之上”20年:方
2   甘肃敦煌“漠上花开”:“桃李芬芳”古
3   戴超赴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对接装
4   陇南市妇联:注重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增
5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6   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7   陇南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正式启动
8   陇南徽县教育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
9   陇南在嘉峪关市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10   陇南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 推动
11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成渝地区考察学习
12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13   张掖市计划3年累计完成营造林164万亩
14   “溜索已经成沙湾的历史了”
15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