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21-04-1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准备发车的旅游专列 何怡璇 摄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17日22时34分,756名甘肃籍游客搭乘Y58次“环西部火车游·畅游大西南”旅游专列驶离兰州火车站,专列一路南下驶向蔚为壮观、风光秀丽的贵阳、长沙等地区,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之旅。据悉,这是兰州铁路局今年开出的首趟跨局跨省长线大编组旅游专列。

  四月正是春风和煦,阳光灿烂的时节,列车一路向西南,在这11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欣赏武汉、贵阳、长沙等地代表性景点,如“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三峡大坝”、“荆州古城”、“西陵峡”、“凤凰古城”、“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橘子洲”等美景一线多游。

  本趟专列当日10时55分在嘉峪关站始发,沿途经过酒泉、张掖、金昌等站到达兰州站,兰州站发车后还要在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6个省共计20个车站停靠,4月21日17时12分最终达到贵阳站,再由贵阳站返回嘉峪关站,达到嘉峪关站的时间为4月27日21时16分。沿途在武昌、贵阳、怀化、长沙等地为旅客留有充足的时间去游玩、观光。记者了解到,专列全部为卧铺车厢,夕发朝至,一站直达景区,满足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等大众出行需求,避免了传统旅游出行旅途节奏紧张、舟车劳顿之苦,且全程配有导游、医疗保健人员随行。

  据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长线专列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大众热捧,短短数天就集满600多名游客。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积极做好专列防疫工作,提前完善防疫措施,出团前测量体温、全程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还给旅游团配备随团医务人员,备好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同时,采取所到景区专列专属通道、景区观光车专车隔位座、景区错峰隔开游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游,确保游客游得安心、玩得开心。

  下一步,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公司将继续发挥旅游专列运能优势,设计开行“经典丝路游”“甘青宁新四省游”“环游大东北”等更多广受市场欢迎的主题旅游专列,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让游客出行更省力、省心、便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2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3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4   【视频】甘肃张掖:四月飞雪 宛如童话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6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
7   【乡村振兴看甘肃】康县阳坝:借“茶”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
9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10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11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12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13   我国首座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迎16年
14   张掖肃南多措并举做优做强“甘肃高山细
15   张掖高台:“一对一”模式精准服务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