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春暖花开季 植树正当时

21-04-21 10:21 来源:掌上敦煌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敦煌:春暖花开季 植树正当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暖花开季 植树正当时。4月15日,敦煌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记者16日在阳关镇义务植树点看到,这里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来自敦煌市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挖树坑、栽树苗,个个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植树忙的劳动场面。

图片

  敦煌市人社局局长周解平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保护敦煌绿洲、造福敦煌人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

  敦煌市转渠口镇机关干部王云龙说:“我们不仅要植树,还要注重树木的管护工作,保证树木成活成林。”

图片

  敦煌市出租车协会雷锋车队队员党立忠说:“我觉得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为敦煌生态保护作出一点贡献。”

图片

  在植树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位身材瘦小的姑娘正拿着铁锹,挖土栽植梭梭苗。经了解后得知,这位姑娘是来自广西南宁的一名游客,听说敦煌市正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后,她也前来履行公民义务,为绿化祖国贡献力量。

图片

  广西游客甘务燕说:“我参加了敦煌市义务植树活动,并在阳关脚下种下了梭梭树,希望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漠敦煌的绿化和防止沙漠化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敦煌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全民植树四十载、美丽敦煌谱新篇”为主题,旨在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市计划实施生态造林4439亩,主要完成防护林11公里、防护林断林带补植20公里、防护林屏障13.2公里、绿色通道1公里,治沙造林4182亩,进一步巩固提升敦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田丽 刘旭龙 邱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多
  •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络诈骗款
  •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兰州的异地小吃:你的新奇 他们的乡愁
  •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五一游甘肃】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五一”开园
  •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五一游甘肃】一马一庙一碑一塔一窟 天马故里 感受厚重文化底蕴
  •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五一游甘肃】水天一色炳灵湖 “黄洮交汇”天下奇
  •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张掖:民警变身“医保人员” 每月替交通不便群众报销医药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潮迭起!定西市“千校万人唱红歌”接
2   唐晓明赴江西省考察招商
3   兰州: 社区亲子风筝节 先画再放乐趣
4   【VR全景】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5   天水秦安县:“金钟罩”为群众罩回5万网
6   兰州限价商品房和顺乐居项目配售22户申
7   兰大学子设计2021年“中国航天日”宣传
8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Definition flash(双
9   庄浪县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
10   武威市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配套定制医
11   传递红色基因 留下红色印迹
12   合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九个旅游专业村
13   3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
14   陇南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2021年水生生物
15   今年一季度嘉峪关旅游收入3.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