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华亭市 开展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疫工作

21-04-19 16:21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华亭市 开展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防疫工作

  春季是动物疾病易发季节,连日来,甘肃省华亭市畜牧兽医中心组织防疫人员,对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全面开展排查防疫,确保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畜禽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自三月初到现在,我们共计注射疫苗11种,注射疫苗前,我们加强对村级防疫员的业务技术培训,全面提高防疫质量,对疫苗冷库、冰箱开展彻查,确保冷链系统正常运行,各类疫苗保质保量及时供给。注射疫苗期间,规范免疫程序,加大免疫力度,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应免密度达到100%。”华亭市疫控中心高级畜牧师刘婕妤告诉记者。

  由于部分养殖户不了解防疫知识,防疫工作人员就上门手把手传授防疫和养殖“心经”,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多养殖户实施了标准化养殖改造。

  华亭市畜牧兽医中心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毒、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家禽春季防疫知识,累计消毒面积达42万平方米,发放告知书2139张,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织牢动物防疫“防护网”。

  据介绍,今年以来,华亭市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深入开展动物防疫工作。调配各类防疫物资器械3万多台(件),各类消毒药品5类1.5吨。至目前,全市共免疫注射各类畜禽疫苗42万头。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一明 见习记者 杨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高校甘肃倡“依法治校” 推动“丝
2   兰州陆港精心组织参加“丝丝相扣”一带
3   甘肃省妇联向困难妇女捐助329万余元
4   兰州牛肉面一线城市开店近2000家
5   甘肃旅游专列开启大西南之旅
6   甘肃省111家企业参加本届广交会 84家企
7   庄浪精神:庄浪人民伟大的灵魂
8   2021年甘肃省国企春季专场招聘会入场求
9   荒地变良田——清水县推动撂荒地复垦复
10   甘肃省“标准地”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
11   甘肃省风筝交流大赛在临泽举办
12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13   皋兰 能人挑起乡村振兴大梁
14   开往耕地的一辆“农宝” 临洮县“三位
15   金塔:乡村旅游火了村庄富了村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