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启动“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

21-04-07 17:3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定西市启动“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

  为继续深入推进“333”行动计划,建立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机制,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1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分年度制定具体攻坚计划。为确保首年精彩开局,提出了2021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

  2021年的工作目标是,要通过开展“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全市工业力争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5个百分点,增长12%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3个百分点,增长15%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个百分点,增长18%以上;工业技改投资增速高于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个百分点,增长19%以上;工业研发投资增速高于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个百分点,增长2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高于传统产业增速5个百分点,增长8%以上等“六个高于”目标要求,旨在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任务包括规模企业攻坚大突破行动;项目建设攻坚大突破行动;前期谋划攻坚大突破行动;招商合作攻坚大突破行动;企业改革攻坚大突破行动;园区建设攻坚大突破行动;产业链培育攻坚大突破行动;科技创新攻坚大突破行动;人才支撑攻坚大突破行动;营商环境攻坚大突破行动等十大行动。

  扶持政策包括兑现奖励政策;组建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和加强企业融资支持。要求对新增入规企业、年销售产值首次超过1亿元、2亿元、5亿元、10亿元企业、通过省上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规上企业、当年实施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部分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规定进行奖励。市国资委牵头尽快筹备组建工业投资集团公司,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杠杆效应,设立定西市工业投资基金,由财政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按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从2021年起,用3-5年时间,使基金规模逐步达到10亿元。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的资金支持,市本级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以上财政资金,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分别安排2000万元财政资金,其他县区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产业招商、产业培育、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奖补。财政、金融部门要加强企业资金保障,强化基金注资、担保补偿、贷款贴息、业务奖励、风险补偿、费用补助等措施。建立常态化融企对接平台,积极开展融企、政企对接活动,促进产融合作。

  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和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市上成立由市委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同时对完善工业目标考核体系和宣传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石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图)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天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图)
  •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小陇画报·113期】最美人间四月天,灼灼桃花映秦安
  •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靖远县乌兰小学)授牌仪式暨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靖远县乌兰小学举行
  •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图解|三大方面 看法治甘肃新图景
  •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第十四届兰州艺博会开幕 三大特色活动亮点纷呈(视频)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 天水市委网
2   梧高凤必至 花开蝶自来——金昌市着力
3   兰州:核心产区“采挖”百合体验原生态
4   康县:“春日宴”舌尖上的乡愁
5   金塔:“花花世界”搅热乡村旅游
6   灵台王立平:脱贫路上的“急先锋”
7   徽县高坪村:十里春风不如你 人面桃花
8   瓜州:花卉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9   文县:“农家乐”助农业转型升级
10   瓜州:巧念养牛致富经走出富民“牛气路
11   会宁:以文明乡风引领乡村振兴
12   瓜州:花样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13   阿克塞:惠民无止境 服务暖人心
14   灵台中台:蔬菜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15   山丹陈波:勇挑重担践初心 砥砺奋进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