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2021年甘肃省将设立50个省级示范社工站

21-04-0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全省将设立 50个省级示范社工站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省民政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乡镇(街道)设立省级示范社会工作服务站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1年在全省设立50个省级示范社工站。其中,兰州市10个(城市街道5个,乡镇5个),兰州新区1个,其他市(州)各3个。

  《方案》提出了组织机构与职责分工、建设方式及标准、服务内容、实施步骤等具体要求。

  《方案》鼓励各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按照要求,统筹安排资金,整合乡镇资源,吸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自行增加设立社工站数量。城市街道社工站选派社工为持证社工或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农村乡镇社工以当地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青年为主,可联合当地民政部门联合招聘,通过专业培训使其掌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考取社会工作资格证。由乡镇(街道)为社工站提供办公用房及基本办公设备。在办公室门外显著位置挂设“甘肃省省级示范乡镇(街道)社工站”的标牌。

  ● 街道社工站:

  要针对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探索“多元有序规范参与、居民能力逐步提升”为重点的基层治理。

  ● 乡镇社工站:

  重点针对民政服务对象、“三留守”人群、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专业服务,培育社区社会组织,逐步围绕乡村振兴和“三农”问题开展农村社区治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陆上邮轮”加速度 “引客入甘”开新局 甘肃文旅大手笔打造“环西部火车游”
  •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兰州市首届杏花旅游节启幕
  •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又是一年清明时 金城呜咽祭英魂 “红军,我们看你来了!”
  •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让“留学生感知甘肃”
  •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兰州这场活动“亮眼” 清明传统文化文艺展演在龙源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
2   张掖临泽创新教育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
3   张掖市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4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5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6   4月6日起兰州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4月6日起 兰州市气温有所上升 空气质量
9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举行
10   清明踏青 近千名群众罗九公路健步行
11   携程发布“2021春季旅行大数据” 清明
12   兰州市清明祭扫圆满结束
13   甘肃省“学法减分”上线运行 驾驶人可
14   甘肃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
15   甘肃省设立白银希望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