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快递小哥”喜提职称 称赞“职业受到更多尊重”

21-03-29 10: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快递小哥”喜提职称 称赞“职业受到更多尊重”

  新华社兰州3月28日电(记者梁军、多蕾)朱登志从事快递行业10年了,43岁的他,刚刚喜提职称。他坦言自己没想到,像他这样的“快递小哥”,有朝一日也能评上初级职称。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快递,我所在的快递公司业务量持续增长,自己也从这份职业中不断获得荣誉感。”朱登志说,如今快递业飞速发展,操作设备越来越网络化、智能化,今年3月拿到职称资格证书的那一刻,不仅感觉工作受到肯定,而且发现这份职业也得到了更多尊重。

  朱登志2011年应聘到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当收派员,他主要负责收取快递、上门送件,每天骑着快递车往返于市区大大小小的派送点,一天下来派送快递约60件。

  此次申请职称评定,他觉得自己符合“大专以上学历”等条件,就按照表格填写了学历、工作经历、主要业绩,通过公司向上提交了职称评定材料。

  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快递工程”专业首次进入工程系列评审体系以来,甘肃省已有402名“快递小哥”获得职称。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货件。新华社记者 多蕾 摄

  据介绍,甘肃“快递小哥”中获得高级职称者4名、中级职称者46名、初级职称者352名。他们主要为该行业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具体职称申报范围为快递设备工程类、快递网路工程类和快递信息工程类。

  “快递从业人员要跑千家万户,开展上门服务,没有更多时间写论文。我们在制定评定标准的时候,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特殊性,没有对论文成果提出过多要求,而是侧重考察从业者品德、能力和业绩,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甘肃省人社厅职称管理处处长向东说。

  顺丰速运甘肃区总经理杨光辉说,职称评定有助于激发快递从业者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提升专业能力,同时获得职称的“快递小哥”,在这个行业会获得更多晋升机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片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片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怀一颗初心 担一肩使命——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小兵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怀一颗初心 担一肩使命——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小兵
  • 图解|生态立省 甘肃走绿色发展之路 图解|生态立省 甘肃走绿色发展之路
  • 打开眼界丨古画中的清明,那久远的春天 打开眼界丨古画中的清明,那久远的春天
  • “一件事一次办”“甘州套餐”便民惠企 “一件事一次办”“甘州套餐”便民惠企
  • 兰州市第二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试运营 兰州市第二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试运营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 3月29日-3月30日麦积山景区临时闭园 3月29日-3月30日麦积山景区临时闭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
2   “快递小哥”喜提职称 称赞“职业受到
3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甘肃宣讲
4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康县:秀美田园
7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怀一颗初心 担一
8   图解|生态立省 甘肃走绿色发展之路
9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金色草方格
10   上周末兰州市34万人出行祭扫 预约祭祀
11   兰州新区农产品进驻东南市场 开拓“甘
12   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分享会举
13   本届兰马4月初开始报名 兰州市体育局相
14   甘肃省多措并举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
15   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