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城关区培训785名接种人员

21-03-2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城关区培训785名接种人员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卫生健康局获悉, 为提高预防接种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水平,使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该局于日前联合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辖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人员、各相关医院工作人员等共计785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根据省卫健委下发的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通知,疾控专业人员从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设置要求、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管理与报告工作方案、甘肃省新冠病毒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甘肃省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工作方案等四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使接种实施专业技术人员掌握了疫苗接种活动组织和现场实施的技术要求,提高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该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机构设置在预防接种门诊达到3A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定点二级以上医院,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实行属地化管理,辖区居民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属地街道、社区进行提前预约后统一安排接种或下载“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接种。各街道通过微信、二维码等线上线下形式方便居民预约接种。该区全民免费新冠病毒接种工作已启动,年龄在18至59岁的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接种疫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