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康县:秀美田园播种希望

21-03-29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本网记者 屈杰文 通讯员 陈佳 黄培军

  春雨如酥,春色撩人。近日,气温回升,雨水充沛,康县各地进入春耕春种的农忙季节,秀美春色与壮美田园里的农业产业构成了一幅色彩亮丽的春日画卷。

  在碾坝镇崔家湾的蔬菜大棚里,一床床番茄苗、茄子苗、黄瓜苗等鲜嫩翠绿,农户们正忙着挑苗、除草、浇水。负责人王学涛介绍,育苗工作早在年前就开始了,现在大棚内的早甘蓝、西红柿、茄子、黄瓜长势良好,2021年订单辣椒也正在陆续出苗中。

  在云台镇杜坝村,田旺改良无刺花椒育苗基地社员正在除草、施肥,无刺花椒具有抗寒、抗旱、产量高等特点,深受广大椒农喜爱。今年,康县进一步扩大无刺花椒育苗数量和种植面积,为花椒产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随着春日气息浓郁,春茶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康县的“明前绿茶龙井43”陆续进入了采摘期,在阳坝镇宋沟村的茶园里,嫩绿的芽头冒出,十分饱满,大部分茶叶的两片嫩芽还包在叶里,采茶村民分散在不同区域,在齐腰高的茶园里来回穿梭,手指一掰便摘下了品质最好的一芽一叶,一片片嫩叶也在他们双手起落间落到茶箩。

  大南峪镇花庙村巩庄社,十多名社员群众正在栽种天麻,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负责人尹兴佳介绍,这是他今年首次租地30多亩,投资了80多万元发展种植天麻,明年他准备成立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社员群众共同发展致富奔小康。

  在大南峪镇花庙村,600多亩油菜花次第开放,处处生机勃勃,大地成金黄色的海洋,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大南峪镇李家河村康县汇天英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座座香菇大棚里摆满了整齐的菌菇棒,菌丝生长旺盛,香菇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香菇,颗颗圆润厚实的香菇被小心翼翼采摘、分拣、装筐,一片繁忙的景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康县大地上,一幅幅春耕图映衬着灿烂丰收的明天,也勾画出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底将全部通车运营
  •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山
  • 绿色的呼唤 绿色的呼唤
  •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中国新闻]多彩春色惹人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2次常
3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2019年度批准入会人员
4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
5   【短视频】平凉在建四条高等级公路6月
6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
7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
8   【短视频】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
9   甘肃东乡:漫川杏花竞芳菲
10   自从没了“文山会海”
11   央视《地理·中国》| 名山胜景·秘境麦积
12   新研究:西北美食浆水中含有乳酸杆菌
13   彰显生态宜居特色!张掖市启动全国文明
14   甘肃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15   文县:46家扶贫车间全面运行 吸纳就业1
分享到